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为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湖州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21 09:36:08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省两会期间,我市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前期调研和工作实际,就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并撰写提交高质量议案提案,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贡献湖州力量。

  去年以来,全省上下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聚焦服务生产、生活和治理,打造了一大批标志性应用,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新湖州人,省人大代表、湖州富美多针织时装有限公司职工冯志强感触很深。他建议,即将审议通过的《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应更多关注医疗卫生服务跨区域互联互通,在确保个人信息安全的前提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共同富裕”是今年代表委员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在迈向共同富裕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省人大代表、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华说,师范教育事关民族未来,建议在推动共同富裕进程中,更加关注和支持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省人大代表、南浔区医疗集团菱湖分院(菱湖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小利建议,要结合湖州“共富班车”机制,更大力度推进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规范化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业、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是省政协委员、长兴县太湖高级中学校长王强履职生涯的第五年,此次他提交了《关于协力共筑“双减”背景下家庭教育新生态的意见建议》,针对家庭教育理念仍有失衡、家庭教育方法仍然缺乏、协同育人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提出政府统筹构建有效保障机制、社会协同落实家庭教育指导、家庭参与发挥家长主体作用等建议,“切实提高全社会家庭教育意识,探索家庭教育服务新模式,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家庭教育新标杆。”

  省人大代表、安吉县委党校校务委员潘文革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建议,要总结好、发展好新时代乡村治理的“余村经验”,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迭代升级,为全省推进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省人大代表、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主管工程师张卫东在发言时说,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建议更好发挥公检法司等单位在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的作用,帮助民营企业经营者提高法治意识,防止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我比较关注农业农村发展,今年带来了《关于大力培育国家级农业公园的建议》。”省政协委员、湖州市图书馆研究馆员钱志远说,处理好耕地保护、粮食稳产、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观光旅游等之间的关系,大力培育国家级农业公园,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探索。他建议,从保护利用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展农业产业园观光园业态、以政策供给加强耕地保护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美丽浙江文旅农融合发展的湖州样板。

  此外,代表委员还就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低碳绿色发展、加强新时代文化建设、协同办好杭州亚运会、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孙文斌 张慧莲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