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9.3万家企业纳入“安薪云”监管
发布时间:2022-01-21 09:41:49    

   春节临近,在我市某工地务工的褚建林和工友们不担心工资问题,都说“有事可以找平台”。他们口中的平台,是“安薪云”监管体系平台。

  据了解,“安薪云”数字平台将防范欠薪从事后处置转到事前预防,从被动应对转到主动服务,从部门单打独斗转到联动协同处置。该平台以多部门数据为基础,能自动排查监测异常数据,构建红(高风险)、橙(较大风险)、黄(一般风险)三色等级风险预警地图,智能生成安“薪”指数。

  “湖州近九成涉薪案件集中在制造业和建筑业两大领域,元旦到春节是涉薪维权的高发时段。”市委政法委介绍,该平台从2021年3月上线至今,已把全市9.3万家企业(在建项目)纳入监管,实现了制造业和建筑业全覆盖。

  在吴兴区,对重点项目、重点人、重点群体,借助大数据分析,重点管控对象精准监管,信用评价信息共享,最大限度防控欠薪风险。在南浔区,数字赋能后,欠薪问题平均处置化解耗时缩减至5.21天,欠薪案件月度化解率达95%以上,群众满意度达97.97%。在德清县,职工遇到欠薪情况,通过微信扫一扫就能实现“码上清欠”,相关投诉举报信息通过系统管理平台派送到属地镇(街道)职能单位即时在线处置,执法事项覆盖面达100%。在长兴县,企业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打通劳动者工资支付线上通道,实现工资发放全领域、无死角、集约型数字化动态监管,工作推进成效处于全省前列。在安吉县,数字化平台共办结各类欠薪线索2211件,其中基层调解办理欠薪线索1768件,群众满意率达99.6%。

  “我们将以数字法治改革作为推进‘无欠薪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打响‘乐业在湖 安薪无忧’品牌。要通过‘安薪云’数字化平台,着力解决在建工程中用工信息不透明、务工人员计薪结算不准确、务工人员维权证据缺失、末端执法处置困难等问题,并在全省推广。”市委政法委表示。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陆晓芬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