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发布两项计量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22-01-24 11:06:57    

   由市质检院起草的《湖州市餐饮计量规范》和《湖州市计量检定校准数据交互规范》两项地方标准经市市场监管局批准于日前正式发布,这是浙江省内首个“餐饮计量”和“计量检定校准数据交互”方面的地方标准。

  据悉,《湖州市餐饮计量规范》地方标准旨在更好地促进餐饮业规范化管理,引导全社会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浪费为耻、节约为荣成为全市上下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不断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着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文明示范样本。

  《湖州市计量检定和校准数据交互规范》地方标准总结提炼了湖州市计量检定校准数据交互实际情况,实现现有成果的经验转化,通过提升计量检定、校准数据交互打通计量行政审批、强制检定与监督执法信息孤岛,提高计量数字化监管水平,并为全省其它地区开展计量检定校准数据交互管理提供借鉴。

  “两项标准的发布,体现了近年来数字化计量检定、校准能力和探索起草计量标准等方面的不断提升,特别是《湖州市餐饮计量规范》的发布,以标准的形式有效规范餐饮计量管理,为倡导全社会制止餐饮浪费,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供了标准力量。”市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湖州晚报    | 撰稿:见习记者 张翔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