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36个“尖刀班”奔赴招商引才“战场”
发布时间:2022-01-26 11:27:09    

   学习培训、研判走访……连日来,安吉县招商引才苏南分局招商干部朱凯与班子成员一道,根据前期排摸掌握的线索,忙着对接当地商务、开发区等部门和地区,积极应用协会、商会等资源寻找适合安吉产业导向的项目。“结合我县产业导向及实际情况,着重在精密制造、生命健康、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链上展开招商。”朱凯告诉记者,目前已成功对接了5家线索企业,接下来将邀请意向性投资商考察安吉。

  通过在干部队伍中选优配强,日前,安吉县108名干部组成的36个“尖刀班”奔赴招商引才一线,正式拉开了2022年招商引才的序幕。据了解,该县以3名干部为一个单位设置“尖刀班”,由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班长,组员从具备招商引才工作经验的干部和项目服务专员中优中选优。

  除此之外,该县的区域招商引才“战场”也进行了科学调整。今年,该县组建浙江、上海、苏南、深圳、北京五大驻外招商引才分局,每个分局由多名县领导领衔,着重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鲁等三大区域招大引强。相比于过去,分局数量虽有所减少,但保障了人力、精力集中,确保靶向发力。

  “长三角、珠三角一直是我们招商引才的主攻区域,接下来,我们将在上述区域再发力、再挖潜。”该县投促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波表示,在体制机制保障下,该县将着重围绕制造业“1+5”产业的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力争招引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50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百亿元以上项目1个。

  作为一名“老招商”,县驻深圳招商引才分局副局长、“尖刀班”班长李健在线上联系了即将拜访的客商,并与班内成员明确任务分工。“广州、深圳的制造业企业在外布局投资意愿强烈,招商大有可为。”李健表示,接下来将抢抓时机,体现“尖刀班”反应快速、“招式”精准的特点,尽最大努力招引优质项目。而身为班长,李健将竭尽全力落实“导师帮带制”,让大家尽快适应工作节奏。

  陈波表示,接下来,该中心也将起草对应的考核政策,把压力传导到班、传导到人,高扬“以实绩论英雄”风向标,引导大家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产业园招商、以商引商和以才引才,以沸腾状态打开招商引才新局面。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徐超 俞乐斌 陆晓芬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