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高速备战雨雪冰冻恶劣天气
发布时间:2022-01-28 15:33:30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28日夜里至29日湖州地区将迎来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平原有中到大雪,山区有暴雪,届时将对湖州境内高速安全通行产生严重影响。

  冰雪就是命令。为确保春运公众安全出行,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高速交警联合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迅速行动,全力备战。从21日起,“一路三方”对辖区高速公路交安设施、标志标牌、桥梁涵洞排水孔等开展全面安全排查。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提前在高速沿线桥梁、背阴面、超高路段等重点路段增加融雪剂、瓜子片等物资储备,并强化了无人机巡查、监控24小时轮巡等保科学畅机制,以确保出现雪情后可以对物资、车辆、人员精准调度,科学捕捉撒布融雪剂时机,及时清除道路积雪,努力确保重要枢纽、桥梁、互通不积雪、不冰冻。

  同时,针对节前高速流量大、一线人员紧张等因素给抗冰雪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湖州管理中心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充分挖潜自有力量,成立由党员、退伍军人、业务骨干组成的抗冰除雪应急小分队,并完成了抗冰除雪操作技能培训及安全交底,确保吹雪车、撒盐车等特种除雪设备设施正常投入使用,保障各个重点路段的抗冰除雪作业。

  此外,针对即将到来的冰雪恶劣天气,湖州管理中心所辖在各收费站现场,还开放了党员服务站和党员服务台,提前备齐了地图、应急药品、修车工具等便民服务用品,并安排专人,主动为有需要司乘提供快捷、便利服务。在沿线服务区还提前储备各类商品和餐饮原辅材料,母婴室、第三卫生间、司机之家等一系列人性化服务设施全面开启,室内场所也保持暖气开放,为旅客出行做好服务。

  “目前,各部门正密切关注雪情进展,抢险队伍在岗在位,各类除雪机械已完成融雪剂填充,严阵以待,全力做到见雪上路,雪停路通,保障公众春运回家路安全、便捷、舒心。”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安全处负责人喻颜介绍道。

  截至目前,湖州境内申苏浙皖、杭宁、申嘉湖湖州段、练杭和杭绕西复线五条高速7个抗冰雪作业面187名作业人员均已24小时在岗待命,53辆(台)吹雪车、液体融雪剂撒布车、撒盐机等特种除雪设备也均已调试完毕,并储备了1100余吨固、液态融雪剂、160余吨瓜子片、10000个草垫等抗冰雪物资,一旦出现冰雪恶劣天气,高速部门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充分克服降雪期间降温大、跨度宽等困难,全力以赴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畅通,守护公众春运返乡路。

来源: 湖州在线    | 撰稿:朱盈 通讯员喻颜 吴世强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