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126.4亿元!湖州这项工作增速全省第三
发布时间:2022-02-08 09:55:10    

  位于安吉县的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根据企业新制定的“企业大脑+未来工厂”智能制造战略规划,在生产环节、智慧仓储等多方面布局数字化。凭借精准的大数据分析,生产、船运、仓储等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实现45天内商品的高效周转。

  中源家居的数字化模式已成为不少湖州企业在转型过程中的选择。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去年湖州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率先启动“万物智联强市”建设,推进一批集成电路、5G通信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项目,发展“一品牌三基地”的万物智联产业。数据显示,2021年全市数字经济规上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126.4亿元,同比增长22.3%,增速位列全省第三。

  “数字经济的引领作用已成为共识,我们把项目落地和推进作为着力点,加快产业体系的建立和整体布局的完善。”市经信局负责人说,紧盯特色型新型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数字服务三大产业集群发展,去年全市持续推进集迈科、芯启源、新京昌等一批“芯设计”项目落地,全年争取数字经济系统先行先试项目23个,省级“揭榜挂帅”项目11个,在2021年度数字经济系统建设考核中,湖州综合考评名列全省设区市第一。目前 “五企”对标培育、“科技政策快易通”等场景运用分别成为浙企培育、浙企创新重大应用,“清三低”“创新评动力”“码上园区”等场景获得全省推广。

  为加快主平台培育发展,湖州还全力支持德清县、长兴县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发挥数字产业(杭州)创新基地等7个省级数字经济“飞地”平台作用,破解人才难引进、创新难落实、产业难协作等瓶颈问题。目前依托泰嘉光电科技超薄玻璃基板、正威华东总部等百亿级项目,南浔区正在谋划打造“光电湾”,形成基站天线、光电芯片、通信光纤、光电显示屏等全产业链集聚。

  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上,湖州还深化5G基站建设“一件事”集成改革,会同市通发办、三大运营商、铁塔、华数,建立数字基础设施“月汇总、季通报、年考评”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 湖州在线    | 撰稿:邵鼎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