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实现移动核酸检测车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2-08 10:08:24    

  在原中心医院停车场内,5辆标有“湖州卫生应急”的移动P2+核酸检测车日前完成供电检测,这5辆“大白”将成为我市疫情防控的“机动部队”,24小时随叫随到。目前,我市已经实现移动核酸检测车辆全覆盖,全市日最大机动核酸检测量可以达到100万人次。

  “按照省里的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全市配置了10辆这样的移动核酸检测车,每辆车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1万单人管。如果按照1∶10混检,那么每辆检测车日最大核酸检测量可达到10万人次。”湖州市医疗设备质控中心副主任徐新春介绍,1号核酸检测车配备发电机组,可以随时随地通电,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转。一旦遇上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快速高效完成当天采样、当天检测、当天报告。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车为重型厢式半挂车,整车长17.5米、宽3米。在车载空间上严格按照生物安全要求,设置了试剂准备间、样本处理间、洗消间、PCR扩增间,配备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扩增仪,就是一个小型的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

  “移动核酸检测车的到位,为大规模筛查和核酸检测提供了重要支撑,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疫情防控的应急保障能力。”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车的核酸检测和在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流程是一样的,其优点是减少了人群的流动和聚集,避免病毒和传染性疾病的交叉感染,快速有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张璐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