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不是自己的银行卡,男子却轻而易举取现2万元
发布时间:2022-02-10 14:36:55    

  近日,南浔杨女士银行卡上的钱不翼而飞了,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内,杨女士的银行卡被人多次盗刷,损失金额20000元!

2022021046424b642897341535e8e4b8533f9f27_origin.png

  人在家中坐,钱从卡里丢,20000元怎么会不翼而飞?翻找银行卡发现消失后,杨女士瞬间就慌了。于是第一时间将卡内剩下的钱转入自己的另一张银行卡,且立即赶往南浔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朱健伟初步判断杨女士的银行卡很有可能被盗刷,于是便迅速开展侦查。根据一系列的侦查手段和查看现场相关监控视频,发现了一男子在2021年12月17日晚ATM机上取钱的监控画面。巧的是,该男子未佩戴口罩、帽子等任何遮掩物品,容貌清晰可见,朱健伟立即根据监控画面上的容貌进行侦查,通过翻阅众多监控视频和分析研判,最终发现嫌疑人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确定落脚点。

  次日,朱健伟立即带领辅警通过蹲点守候的方式,在丁某家中成功将他抓获。据丁某交代,他在红绿灯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上捡到一张银行卡,好奇心迫使他去了银行。他先试了密码6个6,没成功,再试了密码6个8,结果竟然就成功了!

  密码成功后,银行卡账户上显示两万多的余额让最近缺钱的丁某怦然心动。由于南浔银行卡当日最多取20000元,丁某就按照5000元一笔来操作,共取了4次,想着这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毫不客气地将20000元揣进自己的兜中。回到家中的丁某,看到手上轻而易举取出来的一沓钱,贪念渐渐盖过了害怕,但又想着这么多现金用起来不方便,便立即带着钱再次前往南浔银行,将这20000元存进了自己的银行卡内。

  被抓获时丁某所盗款项已被其用于还银行贷款和日常开销,并表示自己也没想到事情的结局会这么严重。目前,丁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南浔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丁某的家人已将20000元归还给了杨女士。

  温馨提示:

  1、银行卡密码不应设置太简单的数字,或者将密码设置成银行卡卡号的前6位或后6位,以免被人盗刷。

  2、银行卡切勿与身份证一起保存,同时,忌用本人生日或身份证号,一旦钱包丢失,易被不法分子去银行碰运气。

  3、ATM机上取完钱离开前,应检查是否将银行卡取走,以防不法分子取现盗走现金。

  4、如若捡到群众丢失物品,请及时报警交给警方处理。

来源: 湖州在线    | 撰稿:俞黎新 通讯员李鸿钰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