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男子朋友圈晒燃放烟花视频 警方“顺藤摸瓜”逮个正着
发布时间:2022-02-10 14:44:10    

   湖州全域实行“双禁”,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最近,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有人在朋友圈内晒燃放烟花的视频。

  根据视频内容显示,燃放烟花的地点在吴兴区八里店镇。记者随即联系八里店派出所民警进行了调查。根据该视频发布的信息,八里店派出所民警迅速找到了在小区内燃放烟花的郑某。

  “我们当场对其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吴兴区公安分局八里店派出所副所长李晨说。

  根据湖州各县区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确定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其他区域的通告》规定,从2018年6月1日起,全市行政区域内已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3年多来,“双禁”的规定早已深入人心,但为何今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情况有所抬头。

  李晨表示,在日常工作中,民警发现部分群众在朋友圈违规销售冷烟花,另外部分群众在外地未‘双禁’地区,购买烟花后带回湖州。

  据湖州公安统计,自1月中旬以来,我市各辖区派出所及时制止燃放烟花爆竹153起,查处违法燃放案件29起,罚款29人。查处非法销售点4处、非法运输的有2起。1月25日,安吉县公安局章村派出所会同治安机动大队,在龙王自然村省际卡口进行“双禁”检查时,在一辆私家车内查获共计15个品种各类烟花爆竹100余个。

  经查,沈某在无运输烟花爆竹相关资质的情况下,驾驶私家车从安徽宁国市仙霞镇购买烟花爆竹,在途经安吉时被公安机关查获。沈某因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安吉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湖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张晓伟介绍,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空气,影响市容环境,是引发火灾事故、噪音扰民的重要因素、我市全域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对相关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

  为加大查处打击力度,全市各派出所在定期巡逻的基础上增派警力,加大对小区、街面的不定期巡逻。同时,各街道社区也做好小区群众和经营业主关于“双禁”的宣传引导工作。

  “接下来,大量企业要开工,元宵节将至,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禁售禁放规定,积极劝阻举报相关违法行为,共同守护湖州的绿水青山。”张晓伟说。

来源: 湖州晚报    | 撰稿:高国良 俞黎新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