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南浔工业固废处置有一套“绿色组合拳” 固废综合利用处置率达100%
发布时间:2022-02-11 15:27:52    

   记者日前在位于南浔区双林镇的浙江丽象木业有限公司看到,投资700万元新建的技改生产线正在做后调试。企业负责人吕胜伟告诉记者,最近几年企业一直坚持绿色循环理念,从原材料到研发、再到生产流程,全部以绿色低碳为标准,已发展成南浔区目前唯一一家以废弃木材为原料的绿色循环型木材生产企业。“今年我们的销售预计可以突破2亿元,随着循环生产线的全部建成,2022年,将是我们进一步凸显绿色品牌优势的一年。”吕胜伟说。

  工业固废的无害化处置近年来已成为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领域。去年以来,南浔区持续聚焦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监管、利用处置等工作,通过“三点结合”有效解决企业固废产量大、分布散、处置难等问题。去年全年,该区以“绿色组合拳”共处置辖区内工业固废6.2万吨,综合利用处置率达100%。

  针对工业固废无害化处置推进的难点,该区依托产业整合提升的契机,开展印染、木业、电磁线等重点固废领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淘汰工艺落后、固废产生量大的企业。去年完成改造350余家,关停40余家。“我们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工业固废领域相关行业整合集聚,创建特色工业集聚区,鼓励企业开展固废综合利用处置。”该区相关负责人说,该区共创建特色工业集聚区6个,固废源头产生量同比下降10%。

  通过实施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该区构建了以固废综合利用为目标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园区内层次物质高效循环。同时,该区实施工业企业清洁化改造,鼓励企业开发应用有利于固废减量的工艺技术,推动各类固废自身消纳循环和综合利用,并完成清洁化改造企业4家。

  该区完善工业固废源头管控、收集转运、能力建设、存量清零及执法监管等环节的闭环管理,建成年处置能力5万吨的一般工业固废收贮运一体化中心,打通处置渠道,有效解决固废收集难、转运不及时、处置出路不畅通等问题。去年,该中心已有效处置工业固废0.13万吨。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邵鼎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