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十四个项目入选省“11350工程”
发布时间:2022-02-21 11:19:34    

  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宣布启动“2022年度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11350工程’”,以全省59个项目为重点,推进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2.0版。其中,我市有14个项目入选,其中吴兴区2个、南浔区7个、德清县1个、长兴县2个、安吉县1个、南太湖新区1个,合计总投资额208.4亿元。

  据了解,“11350工程”即是总投资1个300亿元左右、1个100亿元左右、3个50亿元左右、50个以上10亿元左右的工程,计划总投资达1332亿元。此次59个项目具有投资额较大、影响面较大、覆盖要素丰富的特点,是打造“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升级版的重要举措。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11350工程”,我市将聚焦优质项目,给予资源倾斜,在涵盖村庄整治、农田整治、生态修复三项基本内容的同时,还将展示自身优势,以此打造一批具有浙江特色和湖州特色的“千万工程”样板。

  “11350工程”将为我市乡村带来哪些变化?以我市投资最大的南浔镇伍林村等14个村全域工程项目为例,该项目总计投资32.3亿,总面积约43.77平方公里,涉及14个行政村。目前,该区域存在耕地碎片化,村庄、农田空间无序化,生态环境资源低质化等问题,工程启动后,将涉及农户搬迁7700余户,整治企业100余家,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通过统筹安排,该区域将严格管制耕地用途,不断拓宽补充耕地途径,推进村庄建设用地整治,为我市打造出未来社区、腾挪出发展空间、垦造出连片耕地、整治出美丽环境而添砖加瓦。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见习记者 吴健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