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打造未来城镇样板工程,湖州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2-02-23 16:15:23    

  目前,湖城各大项目现场掀起了大干快上、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的热潮。在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苏家庄跨线立交现浇箱梁现场,工人们正在施工。目前,该项目总体进度已过40%,风荷桥河南岸现浇箱梁已全部完成,北岸主线部分进度也已过半,风荷桥主塔即将进入爬模标准段施工。

2022022271e91e4e21e6bfaea513a282677b4ca5_origin.jpg

  管安达  摄

  作为“十百千万”重大项目中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工程完工后,将有效缓解老城拥堵,改善交通条件,让老百姓出行既方便又快捷。

  推进“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打造长三角有效投资新高地,是市委、市政府为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十大工程”之一的未来城镇样板工程,“十四五”期间计划完成投资超760亿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超230亿元。2022年,湖州将以南太湖新区“未来城”建设为重点,结合“五谷丰登”重大战略,重点聚焦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城市更新三大板块,全面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夯实公共设施投资。梳理排定“十四五”期间全市未来城镇样板工程建设项目530余个,涉及投资超千亿元。

  同时,在中心城区污水零直排工程18亿元专项债全面到位、老城区城市更新国开行首批48亿元贷款获批的基础上,持续做好今年及今后几年城建建设资金和用地保障,以强劲的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加快形成有效投资。

  湖州市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工程

  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东段已于2021年12月顺利完工通车。西段全长3.71公里,于2020年8月底和12月底分两段进场施工,包括青铜路隧道、风荷桥、苏家庄跨线立交等重要节点。截至2021年12月底,全线已累计完成投资25.5亿元。目前,苏家庄跨线立交现浇箱梁正在施工,总体进度已过40%;风荷桥河南岸现浇箱梁已全部完成,北岸主线部分进度也已过半,风荷桥主塔即将进入爬模标准段施工。预计下半年,项目全线建成。

  南太湖CBD项目

  南太湖CBD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75亩,总建筑面积约170万方,包括主地标、次地标、东地块商业办公区、西地块金融商住区,共40个单体。其中东区是集办公、酒店、公寓式酒店、商业等多功能的综合用途建筑群体;西区南侧为高端住宅小区,北侧为金融街区;次地标建筑高度为199米,将打造新传媒中心并附带部分商业和办公;主地标建筑高度为318米,包括高端酒店、办公、公寓及商业等业态。截至2021年12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39.9亿元。目前,CBD东、西区地下室均已结顶,单体最高已施工至十五层;主地标土方开挖基本完成,已全面进入地下室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东、西区实现全部主体结顶,主地标也将初具形象。

  湖州市西部水厂工程

  湖州市西部水厂工程位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瓜山村的东南侧,建设规模40万吨/日,于2020年6月底正式开工。截至2021年12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5.38亿元。目前,水厂建构筑物主体结构已完成。预计2022年底基本完工。

  

来源: 湖州在线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