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安吉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3-11 10:17:22    

   统一标识、制度上墙、集中办公……最近,安吉县杭垓镇新设立的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完成规范设置,人员、车辆、物资等基本配备,前期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为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守牢安全底线,省市县各级积极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安吉县通过单独设立基层应急管理服务中心,配齐配强人员、装备、物资等,切实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责任落实、精准治理、系统作战、综合防御、科学处置”五种能力。

  “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就是原乡镇(街道)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虽然机构在编制上保持不变,但职能职责、岗位设置发生了很大改变。”安吉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章莹介绍,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的设立,将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助力建设“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基层应急管理体系。

  据了解,各中心设立后主要承担辖区内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交通消防、食品药品等领域公共安全以及应急管理服务督促落实,建立健全相关应急救援预案,报告安全形势并分析评估安全工作,还设置了安全生产、交通消防、防灾减灾、应急服务等专业技术岗位。同时加大人员力量,设置最低配备标准。

  目前,该县15个乡镇(街道)共落实应急管理人员146名,其中执法证持证人员41人,另外有15人已纳入2022年取证计划。同时,确保车辆、执法服装配备到位。除此之外,为解决基层现有应急力量分散,部门之间、条块之间等密切协作不够、信息沟通不及时等问题,将组建综合性救援队。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徐超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