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全方位检测!湖州把好首站冷链进口食品关
发布时间:2022-03-12 16:41:36    

   如今,不少人对进口冷链食品有所忌惮,纠结该不该购买食用。为了让百姓进一步了解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性。3月11日,记者走进湖州首站进口冷链食品专业检测站,了解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流通环节前如何进行疫情防控处理。

  上午9点,一批进口猪肉被大货车运到位于丰庆街的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专业检测站湖州德清站。工作人员开始紧张有序对这批猪肉进行消杀以及核酸检测。

  据了解,运输进口冷链食品的车辆需提前24小时预约,到达仓库后,由卫检部门工作人员对运输人员测体温、戴口罩、实行双码联动核查,市场监管局和公安部门工作人员对车辆信息、货物信息进行核验。

  信息无误之后,车辆进入核酸采样区,专业检测人员对车内的货物进行核酸检测,经核酸检测合格和全面消毒后,取得《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加贴“冷链食品溯源码”方可出仓。

  同时,记者从德清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2020年12月25日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确定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首站定点检测站以来,直接从省外进入湖州市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进入首站进行“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实行首站定点检测站双重管理、加强追溯体系建设、实行全省首站定点冷库货品互认制度等防控措施。

  德清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与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李霞说:“按照以往的惯例,进入到浙江省湖州市的所有进口冷链车辆进行首站的核酸检验工作。现在疫情又有抬头趋势,作为市场监管部门会进一步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包括进口的畜禽肉、进口的水产品、还有进口水果都会加强监管,接下来我们也会严防疫情防控这道关,让老百姓吃上健康放心的食品。”

来源: 湖州在线    | 撰稿:房斌斌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