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实现平安建设“十五连冠、金鼎加星”
发布时间:2022-04-03 15:08:09    

   昨天下午,从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2021年度湖州平安考核位列全省第一,荣获“平安市”称号,顺利实现平安建设“十五连冠、金鼎加星”目标。会上,市委书记王纲从省委书记袁家军手中接过沉甸甸的“一星平安金鼎”。

  与此同时,我市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收获“平安县(区)”称号、被授予“平安牌”。至此,2021年度我市平安建设实现市区县“满堂红”。

  一星平安金鼎,是现阶段浙江的市、县(市、区)在平安建设方面能够拿到的最高奖项。根据规定,省委、省政府每年评选一次平安市、平安县(市、区),授予平安牌,连续3年获评的授予平安鼎,连续6年的授予平安铜鼎,连续9年的授予平安银鼎,连续12年的授予平安金鼎,连续15年的授予一星平安金鼎。

  湖州平安建设实现“十五连冠”的背后,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15年来的不懈努力。15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自觉把平安创建工作纳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中来谋划、来推进,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相互促进、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同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显著增强的平安湖州建设之路。

  去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防为主、防为上”理念,以平安建设“十五连冠、金鼎加星”为目标,以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为手段,以平安护航建党一百周年安保为重点,扎实推进系列平安创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据了解,我市平安指数自去年6月以来已连续9个月列全省第一。

  “平安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推进平安建设走深走实。”市委平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紧紧围绕“除险保安”要求,不断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深入实施“两个排查见底”行动,聚力实现十六连冠、区县“满堂红”,积极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市,努力打造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陆晓芬 孙文斌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