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出台十条服务举措 关心关爱货运司机(船员)
发布时间:2022-04-21 14:04:57    

  湖州市进一步关心关爱货运司机(船员)“十条”服务举措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疫情防控办《关于进一步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通知》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就进一步关心关爱货运司机(船员)出台“十条”服务举措:

  一、各防疫检查点全面运用数字化手段查验入湖货车,提供远程报备服务,统一查验标准,优化查验流程,缩短货车通行时间。实行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网上办理服务,即接即办,足量发放。

  二、各防疫检查点设置应急药箱,提供全天候热水,为确有需求的货运司机免费提供抗原检测试剂、防疫物品、洗漱用品和干粮等必要物资。

  三、各防疫检查点、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水上服务区为入湖货运司机(船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公布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为在湖货运司机(船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四、各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对往返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运司机提供集中停车、住宿、餐饮、抗原和核酸检测等闭环管理服务。加快非接触式中转服务站建设,为有需求的货运司机和企业提供中转接驳服务。

  五、对因疫情原因,导致营运货车(船舶)证照证书、检验检测等逾期的免于处罚。公安、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等部门推行“轻微违章首错免罚”。

  六、严格执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对合法装载国际标准集装箱的运输专用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65折优惠政策。对使用浙江省发行的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载装置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实行省属及市、县(区)属国有全资或控股的高速公路路段通行费85折优惠政策。

  七、对于因疫情影响的货运司机偿还汽车贷款暂时存在困难的,可合理给予延期、展期或续贷安排;灵活调整货运司机个人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适度延后货运汽车保险等保费缴纳时间。

  八、给予货运物流企业2022年防疫物资、车辆消杀支出不超过50%补贴。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费率保持在1%以下,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物流运输行业企业,在一季度平均担保费率基础上再下调20%(执行至2022年6月底)。

  九、对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货运物流企业,可申请缓缴;社会养老保险费缓缴事项,按照国家统一政策执行。

  十、设立货运司机(船员)应急保障服务电话(12328、12345),24小时受理诉求,建立快速交办和反馈机制,及时提供应急服务,解决货运司机(船员)合理诉求。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湖州发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