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人均超过2000元!2021年湖州居民体育消费数据出炉
发布时间:2022-06-08 09:50:30    

  前两天,市民秦女士准备和朋友约个场子打场羽毛球,结果问遍了湖城都没有当天的空场。

  “现在羽毛球这么热了?我打了一圈电话都没约到周六的,最后只预约到了周日晚上的。”秦女士说,“原来只知道现在大家很热衷运动,很愿意为运动健身买单,现在是真的见识到了。”

  记者了解到,近来湖州人对于运动健身格外热衷,很多居民的朋友圈日常大多是今天跑了几公里?健身房里锻炼了几小时?今天又跳操了没?同样的,湖州人在体育消费上的投入也不小,相比于其他,湖州人更愿意为运动买单。

  湖州文体部门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湖州居民体育消费人均已超过2000元,其中参与和服务型(健身休闲、体育教育培训、运动保健康复服务、体育旅游)消费占比40.00%,人均消费为830.12元。

  “原来大家来买运动服没有过多要求,现在不一样了,有买速干衣的、有买篮球服的,还有买田径服的,这说明顾客对运动装备的要求更高了。”在浙北购物运动体验中心的一家运动服饰专卖店,导购员顾雯雯告诉记者,店里的运动服和各类运动鞋的销量都不错,运动袜、运动帽的销量也比之前有明显提升。

  “端午小长假这三天,我们这里的销量是往常的四倍。”顾雯雯说,“这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太出乎意料了。”

  从事多年运动器材电商销售的沈斌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开始,他淘宝店里运动手表的销量就明显增加。

  “现在的运动手表可以监测步数、心率、消耗的卡路里等基础数据,有助于佩戴者在运动中随时掌握自己的体能状况。”沈斌说,能明显感觉到,越来越多的湖州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愿意在更加专业化、智能化的运动装备上花钱。

  采访中,运动爱好者沈林就告诉记者,他开始健身之前就在运动装备上花了大钱:一双跑鞋1000元,一条压缩裤1000元,一块运动手表5000元。“既然热爱体育运动,那么就少不了购买专业的运动装备,在这方面花钱花得值。”

  他介绍,自从开始健身以来,他每天都在朋友圈“晒”自己的运动成绩。一方面是为了展示自己的运动收获,另一方面也是一种自我督促的方式。

  沈林笑称:“万一哪天我偷懒了,朋友们都会通过朋友圈监督我,为了面子也要坚持下去。”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许多居民还在手机上下载了付费的运动类软件。

  “不论室内室外运动,都有专业的教程供你学习,让你用科学的方法进行锻炼。”现在,线上观看专业训练视频、线下走进运动场馆进行训练,通过与亲朋好友间的互动、带动,达到运动健身的目的,这正在成为湖城市民的一种新时尚。 

来源: 南太湖号    | 撰稿:金宇叶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