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设立“看见办”,市委书记对改变工作作风提了一个要求
发布时间:2022-06-26 09:34:26    

  6月24日上午,浙江湖州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陈浩在会上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家、群众要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以“顶梁柱”“生力军”“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主题实践,迅速行动起来、加速奔跑起来,坚持“六问”对标、实干争先、全民参与、闭环管理,勇担新使命,建设新湖州,奋力开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新境界。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述动员大会召开之后,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在会上的部分讲话视频在浙江省内公务员之间广为流传。

  例如,据“湖州发布”视频号消息,陈浩在会上说:“这次我们创立了《看见》这个栏目,这个栏目一周播五期,周一到周五是20点播,我希望他们是三期是批评报道,两期是表扬报道。我们提出要求,所有的批评报道,20点钟播出,21点钟必须研究怎么整改,事不过夜。”

  “一个小小的点事不过夜,他会形成一个对工作作风改变的撬动,所以我们要习惯。”陈浩再次强调一遍,“闻风而动,事不过夜。”

  湖州市委书记陈浩还在讲话中提到,“哪一个老百姓是早上一醒来就关心湖州的GDP有多少?他只是关心他的腰包鼓不鼓,交通堵不堵,医院挂号难不难,小孩的成绩好不好。这些都是影响他们幸福感的最直接、最具体的因素。我们的广大干部,除去我们的职务,我们也是普通人,我们要保持将百姓之心为心,多换位思考。”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上述万人动员大会上,湖州宣布全面启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其中,湖州市“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领导小组由湖州市委书记陈浩、湖州市市长洪湖鹏担任双组长,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湖州市委办公室,简称为市“看见办”。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将成为湖州各项工作的总载体和总抓手。

  在干部队伍中,将建立即时激励机制,对主题实践中成绩突出的区县、市级部门、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和优质项目,授予其实干争先“奔跑者”奖;对在主题实践中涌现出来的优质企业,授予其实干争先“贡献者”奖;对主题实践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干部和优秀群众代表,授予其实干争先“奋斗者”奖,让为湖州发展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得到应有的褒奖。

  另外,陈浩上述讲话中提到的《看见》栏目,将由湖州媒体开设专题,定期曝光各区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个栏目计划一周播五期,周一到周五20点播出,主要以批评报道为主。 

来源: 澎湃新闻    | 撰稿:岳怀让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