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省第18届未成年人读书节青少年科普阅读创作大赛决赛在安吉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5 21:37:49    

  温泉探秘之旅、南瓜愈合的秘密、智能蝴蝶屋顶、神奇的密度……书本上的知识,生活里的现象,在科普创作的舞台上将碰撞出怎样的神奇火花?8月5日,浙江省第18届未成年人读书节青少年科普阅读创作大赛决赛在浙江安吉开赛。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共享科普阅读赋能共同富裕”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科普阅读推广活动,并举办该省青少年科普阅读创作大赛。在主题设置上,浙江省未成年人读书节始终秉承以优秀文化产品服务未成年人的初衷,高度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家风、美德、中国梦、建党百年等主题,以微电影、戏曲、书法、课本剧、漫画等载体,全方位提升未成年人综合素养。

1.png

  当天,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仲建忠、浙江图书馆副馆长李俭英、浙江省科技馆副馆长赵国治、浙江省自然博物院副院长夏靓、浙江广电集团新蓝网副总监徐海峰、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伟静、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忠心出席本次活动。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仲建忠在致辞中表示,鼓励青少年通过科普阅读,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开拓青少年科普阅读的视野,引导青少年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作为决赛评委,浙江省特级专家、省政府参事(特约研究员)、省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徐子伟认为,加强青少年科普演讲能力的培养非常重要,这种能力训练有助于将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融合起来,双重提升孩子们的科学和艺术修养。资深科普专家、原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吉京杭说道:通过此次大赛让更多广大的青少年都加入到了读书爱好者的队伍中,读书将会伴随他们一生,有助于他们成长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少年强则国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未成年群体素质提升工作,让书本上的知识和生活里的现象在科普创作的舞台上碰撞出神奇火花,在该省范围内更好地实现科学知识普及,促进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