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购房减压力 就业添安心 安吉推出人才共有产权住房
发布时间:2022-10-03 09:39:02    

   近日,浙江洲钜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设备工程师王志卫,完成了人生中的两件大事:选定了就业地点,并顺利购得住房。

  王志卫是金华人,去年入职洲钜科技。该公司主要生产电机驱动控制器开关,因在杭州和安吉均有工厂,他便一直辗转于两地。“了解到安吉的‘人才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我下定决心,把工作岗位和家都稳定在安吉,不再两边跑了。”王志卫说。

  围绕5年引进10万名大学生的总体目标,今年7月,安吉县创新实施“人才共有产权住房”举措,通过“土地出让、国企承建、按份共有”模式,减轻人才购房压力。据悉,人才共有产权住房政策面向今年新引进的非安吉籍大学生或规上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一线工人、技术人才,采取县属国有企业筹集和商品房项目配建两种供应方式,建筑面积为144平方米以下,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选择按份共有和协议约定两种方式进行购买。

  记者了解到,两种模式中,以按份共有购买的人才,国企承担30%首付款,享有30%产权,而人才承担70%价款,享有70%产权;以协议约定方式购买的人才享有3年期共有产权房购买权及3年居住权(最长可延至6年)。3至6年间,购房者可按原销售价格一次性购买国企持有的30%产权。

  湖南女孩文宇婷最近以协议约定形式,购买了一套共有产权房。今年,刚从西南政法大学硕士毕业的文宇婷被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聘为法务专员。按照政策,她每月只需按销售价格的70%,向安吉县属国企支付按揭贷款月还款额。同时,在3年期内,安吉县人社局还将按月给予购房人才房票7.8万元预拨补贴。“这样算下来,近50平方米约63万元的单身公寓,除去政府补贴,我每个月房贷只需支付170元,几乎没有还贷压力,让我工作更安心。”文宇婷说。

  记者从安吉县人社局了解到,自该举措推行以来,已有368人成功申领购房凭证,共销售人才共有产权住房144套,面积13079平方米。截至8月底,已吸引1.9万余名大学生到安吉就业创业。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李世超 俞莹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