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杭铁路:搭上快车,与美丽乡村的距离更近了
发布时间:2022-10-03 09:40:15    

   时速300公里以上,连接合肥、南京、杭州等长三角重要城市和千岛湖、黄山等旅游胜地,合杭高铁湖杭段(下称湖杭铁路)9月22日通车后,迎来首个国庆假期。这条全新建成的铁路运力如何,对旅客来说有哪些变化?10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铁路湖州站现场探访。

  上午9时左右,铁路湖州站迎来了一波客流小高峰,旅客在入口接受防疫查验后,有序安检进入候车大厅。不少人惊喜地发现,安检前无需进行身份验证,效率一下子提升了很多。

  原来,为迎接湖杭铁路的开通,今年6月,铁路湖州站启动了改造提升工程,并在站内新添置了验检合一闸机,旅客只需在检票处通过人脸识别和身份证验证,就可同步实施人、证、票核验,通过速度大幅提升。

  9时47分,运行于湖杭铁路上、从黄山北开往南京南的G7452次列车停靠在5号站台。来自黄山的女孩杨文语带着妹妹走出车厢,往出站口走去。“我们趁放假来看爸妈,也顺便体验下湖州的美丽乡村。”杨文语说,父母都在吴兴区织里镇工作,以前从黄山到湖州车次少,加上节假日车票紧张,往往要买到杭州东站再转车过来,“湖杭铁路开通后车次变多,再也不用转车了。”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湖州师范学院的新生邵超伟,他正推着行李箱赶往2号站台,乘坐G7455次列车回千岛湖。“湖杭铁路通车后,我回家更方便了,相信去千岛湖的游客也会觉得很方便。”小邵说。记者查看12306网站发现,每天从湖州开往千岛湖的列车共有10趟,其中一半运行于湖杭铁路。

  “湖杭铁路为我们湖州站增加了新的线路方向,也给湖州站带来了更多的客流。”铁路湖州站党支部书记王浩亮介绍,国庆期间,客流主要以邻近省市和省内城际间的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10月1日湖州站发送旅客1.4万人次,其中湖杭铁路开行旅客列车12.5对,到达发送量共1830人次。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吴丽燕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