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3.88亿元!10万人次!湖州国庆假期这些数据出炉
发布时间:2022-10-09 08:59:38    

  铁路湖州站发送旅客近10万人次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湖州站发送旅客近10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20361人次。

  “今年国庆假期,铁路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学生客流、短途流为主,整体上保持平稳态势。”铁路湖州站有关负责人介绍。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10月31日前,旅客进站乘车仍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提前做好准备;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请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防疫部门完成“落地检”。

  3.88亿元!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今年国庆假期,全市纳入定点监测的57家企业,涵盖商场、综合体、超市、住宿、餐饮、汽车4S店、商业街七大业态,合计实现销售额3.88亿元,消费市场运行平稳、节日氛围浓郁。

  国庆假期,全市促销活动精彩纷呈。“金秋十惠”主题促消费活动持续开展,浙北购物等商超、综合体抢抓国庆消费黄金季,开展“迎国庆·玩出趣”“国庆钜惠嗨购”等活动,推出抢券、满减、抽奖等促销优惠。

  吾悦广场等全市25家商超综合体累计实现销售额2.41亿元,同比增长4%。长兴利时广场、九汇城、东鱼坊三家综合体,1:1配比政府消费券加推福利,合计实现销售3720.51万元,同比增长25.7%。吴兴老街创意生活市集叠加发放“老街”消费券,线上线下联动提升街区消费体验。

  夜间消费进一步迸发活力。爱山广场等3个街区夜间营业额达到1079.4万元,同比增长6.7%;浙北超市等8家重点超市夜间销售额达到1149.1万元,同比增长6.4%。4家重点监测餐饮企业实现夜间营业额120.99万元,同比增长9.2%。

  汽车消费增长明显,纳入定点监测的湖州奥通等全市14家汽车4S店,累计实现销售额6340.6万元,同比增长8.6%,累计客流量近5300人次,同比增长25.2%。

  一“帐”难求,景区大招频出

  国庆假日期间,湖州的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再加上全市文旅体验产品精彩纷呈,夜游和微度假的需求攀升,精品民宿、高端酒店备受青睐,湖州产品更是频频亮相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上。

  假期前几日,天气晴朗,湖州各地的露营地、农场、主题乐园迎来了大批游客。游客们在营地感受星空魅力,尝试房车出行,在农场感受田园风光,这一系列户外体验感强的度假新产品受到大家热捧。假期里,湖州大部分的露营地一“帐”难求,露营地的火热更是带动了周边咖啡、餐饮的二次消费。据数据统计,在住宿方面,湖州的高端度假酒店和精品民宿成为游客首选。

  湖州各大景区景点也纷纷使出大招,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体验产品。德清莫干山世集剧游、安吉县田园嘉乐比乐园首届国际木偶节、HelloKitty乐园Lolita游园会、人气网红满月姐姐在长兴东鱼坊带来方言版的演唱……

  国庆期间,全市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等各大文化场馆推出各类线上线下展览、演出等文化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度假选择。 

来源: 湖州在线    | 撰稿:董梁 陈颖 姚玲利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