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农家饭桌成健康课桌 湖州长兴县试点推行网格化健康管理
发布时间:2022-11-11 09:29:09    

  “谢谢你们,快进来坐……”近日,看到村干部罗香和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董慧龙上门,长兴县夹浦镇丁新村村民张阿满放下手中碗筷热情相迎。等张阿满收拾好饭桌,董慧龙为其测量了血压及血糖。“餐后血糖还不错,您要继续保持,定期测量。”董慧龙看了一眼餐桌上的伙食,又补充一句,“菜不能太油太咸,肥肉、猪蹄要少吃,也要提醒您老伴。”阿满乐呵呵听着,连连点头,“放心,我会像珍惜绿码一样守好‘绿标’。”

  把村民家的饭桌变成医生的健康课桌,这是长兴县在夹浦镇试点推行的网格化健康管理的具体路径,也是提高健康管理群众参与率、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载体。

  据悉,网格化健康管理由县级医院专科医生、乡镇卫生院医生、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村级健康管理员等参与,根据慢性病患病程度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分成“红黄绿”三色,以患者为中心,依托各级医疗机构的资源优势,构建起网格化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根据病情严重程度,按照红、黄、绿标准实现分类、精准管理。红色由集团总院专科医生管理,黄色由分院管理,绿色由社区医生随访关注。”县中医院医共体集团党委书记、一级网格长胡国强介绍。

  如今,长兴网格化健康管理工作按照分级分色分类逐步推进,计划将监管人群从高血压、糖尿病两慢病患者扩面到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恶性肿瘤等8种慢性疾病患者。夹浦镇作为目前唯一试点乡镇,已有65名网格员参与,惠及13个行政村的5000余人。

  “为确保各级网格有效持续运行,我们正在酝酿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建立长效机制。”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左智华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医共体建设的优势,增强与群众间的粘合度,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做到未病先防、有病早治,达到健康管理闭环的效果。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