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织里:打造“四铁四融”综合治理品牌 全力护航辖区平安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30 15:35:24    

  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是全国最大的童装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童装之都”,同时也是该省社会治安形势最复杂区域之一,中心镇区面积23平方公里,聚集了10万本地人口与35万流动人口,有近13万辆非机动车。

x.jpg

  面对复杂的道路交通安全现状,如何破题?湖州市公安局织里分局交巡警大队给出了答案,那就是——用心念好“融”字诀,积极打造“四铁四融”综合治理品牌,全力护航辖区平安发展。

  “我们建设了‘四铁战队’即PTU‘铁警’、摩拖车‘铁骑’、无人机‘铁鹰’、警犬‘铁狼’战队。”织里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大队长刘玉锋告诉记者,PTU “铁警”守好“关键点”、控好“巡逻线”,对辖区大型商场、繁华路等人员密集、流动量大、易发案部位实施显性布景,编织形成一张严密的巡控网络。摩拖车“铁骑”借助摩托车机动灵活的优势,按照高峰“守点”、平峰“巡线”、整体“控面”的原则,健全完善全覆盖、网格化巡逻防控机制,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无人机“铁鹰”不仅常态化开展空中巡逻、交通安全宣传等,还能对“途安在线”红码预警车辆进行快速拦截,对轻微车损事故进行精准勘察、取证,弥补了警力不足。警犬“铁狼”将多犬种的特点有机融合,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拓宽在搜毒搜爆、巡逻追踪等技能,为警务实战增效提质。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我的老母亲才能平安归来。”村民李大伯拉着民警的手感激道。李大伯的母亲已是八旬年纪,因患有老年痴呆,不慎走失,天气寒冷,入夜后温度下降极快,若不能及时找到老人,很可能发生意外。附近的大片玉米地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民警通过无人机热成像技术寻找老人,不断缩小范围,最终锁定了老人的大致方位。由于搜救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类似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交通安全治理新格局上,织里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推出“四融”新机制,以警种融合为支撑,以部门融合为抓手,以警民融合为落脚,以警企相融为纽带,推动基层治理的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做实社会交通治理共同体,努力实现交通事故少、道路拥堵少、乱停乱放少、通行秩序好的目标,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近年来,织里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强化与快递小哥、平安公益联盟、公交公司等资深交通参与者的联系和互动,通过社会力量切实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我们做交通安全志愿劝导已经七八年了,由最初吴兴大道与富民路路口试点发展到现在,已有12处劝导点。”平安公益联盟爱心妈妈团队罗大姐说。

  织里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持续深化“城警一体”机制,发挥部门协同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织里城市综合整治,常态化开展三小车管理、工程车查处、流动摊位整治等。充分发挥“一警多能、职能互补”,社区民警可通过警民联系微信群,联合交警、社区网格员及时对违停车辆、“候鸟车”进行清理,最大限度地发挥“1+1>2”的效应。主动走访辖区26所百人以上企业,建立交通安全警企共建共治工作机制,定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规上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会,引导部分企业将交通安全列入厂规厂纪。

  “部门相融,提升管控力度。警种相融,提升服务效能。警民相融,提升守法意识。警企相融,夯实主体责任。”刘玉锋表示,织里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将紧紧围绕“三美”愿景目标,不断深化“四铁四融”综合治理,切实做到管理有序、管控有力、管教有方、管辖有安,全力打造“镇域交通治理现代化先行地”金字招牌,有效实现了事故总数、亡人事故数双下降。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先登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