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加快向绿色高效转型升级 湖州水产养殖业机械化率居浙江省前列
发布时间:2022-12-03 16:12:35    

  “养殖规模大、渔类成活率高、受气候环境影响小,机械化水产养殖的好处真不少。”近日,在湖州市吴兴区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斌向记者介绍,公司通过安装在线监测、精准饲喂、智能增氧、自动净化等水产养殖数字化装备,打造了一套水产全过程机械养殖“生产线”,开展工厂化水产养殖。今年,公司预计收入将达到4500万元,相比2021年增长10%。

  据了解,通过推广工厂化循环水、“跑道鱼”等智能化设施养殖技术,湖州市已建成工厂化设施养殖基地5家,建设了池塘内循环养鱼跑道380余条,切实提高了水产养殖主体的亩产与效益。目前,湖州市水产养殖业机械化率已达到64%以上,居浙江省前列,全市水产养殖业加快向绿色高效转型升级,设施装备总量持续增长,机械化水平稳步提升。

  湖州市南浔区依托深厚的渔业基础,在该区菱湖镇打造出现代化渔业园区,让机械化、数字化水产养殖连成片。记者了解到,该园区总投资9000余万元,占地2200余亩,与高校、科研院所等技术单位合作,引进了大量水产养殖先进设备,采用“公司+合作单位+农户”的现代共富模式进行经营。今年,园区预计将产出“跑道鱼”1000吨、优质商品鱼1500吨,覆盖带动周边面积5000余亩。“区政府还专门设立了专项资金,每年安排4000万元用于渔业机械化相关内容建设。”南浔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今年底,该区在渔业数字化机械化领域的投入累计将达到3亿元。

  湖州市农业农村局介绍,近年来,该市严格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水产养殖机械化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因地制宜制定政策,投入资金,全面加强水产种业、水产品加工等产业链前后端产业的优化提升,并与浙江大学、浙江省淡水所等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构建渔业综合服务专家组,打造技术服务平台,全方位持续推进水产养殖机械化、现代化不断深化。

来源: 湖州在线    | 撰稿:吴健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