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 长兴9000余条扬子鳄住进“暖房”
发布时间:2022-12-04 16:21:05    

  这几天,受冷空气影响,湖州气温骤降,位于长兴的省级扬子鳄自然保护区超9000条扬子鳄进入冬眠状态。保护区饲养员针对不同群体,多举措保障扬子鳄安然过冬。

  保护区内,饲养员们正手持稻草沿着池塘巡逻,找到土层较薄的鳄鱼洞穴,铺盖稻草为冬眠的扬子鳄保暖。池塘里早已没有往日扬子鳄们满池游动、岸上休憩的场景,只留下它们为冬眠打下的一个个洞穴。饲养员告诉记者,扬子鳄正式进入冬眠状态。

09.png

  在越冬室内,十余条扬子鳄正懒洋洋地四处趴着,饲养员则忙着增加池内的水位,并利用取暖器增温,让温度保持在12℃左右,饲养员说,这里将成为部分鳄鱼冬眠的场所。

  相对于成年扬子鳄,幼鳄无疑更加怕冷,在幼鳄养育室内,五百多只手掌长度的幼鳄分批居住在小池子里。饲养员将室温调至20℃左右,并缓慢下降,让幼鳄不受气温骤降的影响自然冬眠。记者了解到,目前保护区内的扬子鳄超过9000条。冬眠期间,饲养员们也会采取相应措施,保障扬子鳄们安然越冬。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