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德清拉煤老人陆松芳去世 汶川地震时他曾捐出拉50万斤煤的收入
发布时间:2023-01-18 15:45:44    

   近日,92岁的德清拉煤老人陆松芳去世。汶川地震时,他曾捐出1.1万元存款,这是他弯腰拉50万斤煤的收入。

  陆松芳是德清县新市镇厚皋村人,晚年长期在镇上以帮煤饼厂送煤饼为生。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喜欢看电视新闻的陆松芳,拿着1000元现金和三本银行存折到新市镇南昌社区捐款。因捐款不收存折,他又去银行排队取出10000元现金,共捐出11000元。有人估算了一下,那是他弯腰拉50万斤煤、行走两千里的辛苦钱。

  “我看见地震中那些受灾的人,我们都好比是兄弟。现在这个兄弟出事了,没有饭吃了,而我这个哥哥身边还多一碗饭,我是不是该把这碗多出来的饭给他吃呢?”捐款后,陆松芳曾这样说。

  陆松芳一共拉了33年的煤饼,不管是刮风下雨、下雪还是高温酷暑,都没有中断,几年前才到养老院生活。“这里可以随时检测血压血糖,也有其他老人作伴。”他说,养老院的费用是由政府负担的。

  2020年疫情期间,陆松芳老人捐出了攒下来的20000元慰问金,其中5000元为现金,15000元为银行存单,支援抗疫一线。“我小时候吃百家饭,现在老了,不拉煤了,退休金每个月都发,够用了。”

  据悉,陆松芳老人先后被授予2008年度“真情人物”、“感动中国”候选人、“浙江骄傲年度致敬人物”、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和首届浙江省道德模范等荣誉。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李世超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