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1小学生把父亲小鸡鸡写进诗里 不少妈妈直喊毁三观
发布时间:2016-03-23 21:42:15    
《隐私》

  资料图

  3月22日,小编的朋友圈里疯转3个杭州小朋友写的三首童诗,彻底把人震惊了,三首诗的主人都是杭州的小学生,最大的9岁,最小的7岁,三首诗,让大人们读得心情跌宕起伏,其中一首,有不少妈妈一边直喊毁三观,一边红着脸重读了好几遍~~~

  写出这首让大家毁三观的《隐私》的方路杭,他的爸爸叫方石英,也是一位诗人。儿子的名字方路杭,“路”是指爸爸的故乡路桥,“杭”是杭州,这个名字蕴含着一个“双城记”的意义,他还为这个名字写过诗,叫《你的名字》。

  诗人爸爸也会在微博上晒儿子写的各种诗。比如这首《隐私》。爸爸说,当时孩子刚刚上学,老师教育他们不可以让别人玩他的小鸡鸡,所以他回到家和我玩的时候,就教育我,不可以乱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本来是该自己教育儿子的东西,反而被自己儿子教育了。(看到这里,你懂了吧,那两个人到底说的是谁)

  虽然很多人觉得这小朋友的思想也太成熟了,诗人爸爸有没有“代笔”呢?

  方爸爸说,完全没有。他不仅不会代笔,也不会去指点他。很多朋友调侃他,说儿子的这首诗写得比他好。“《隐私》这首诗的角度我是想不到的,我是写不出来的。”

  方爸爸觉得,这首诗有时代特色,他们小的时候会写,但不会触及这方面的题材。现在这类题材,更多的是源自幼儿园老师的性教育。

  当时这首诗在微博po出后,有人建议:把诗中的“而且”二字拿掉,因为诗歌要避免用连词。他也是这么想的,但觉得没有必要,因为要保留孩子的瑕疵,这是他成长过程中的记忆。

  他觉得现在还不能说儿子是小诗人,因为童年时的孩子都是诗人。诗歌只是人的天性,是他们无意识的创作。不过方爸爸也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所以儿子在幼儿园的时候就知道了“诗人”的称谓,觉得很厉害。

  一年级的时候,孩子会口头创作一些金句,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方爸爸就会鼓励他记下来。现在二年级了,孩子自己也会主动去写几首诗。

  这首诗展现了一个未来学霸的机智。诗歌描写的故事也是来源于廖子阳生活中的事。他平时学习成绩比较好,在学校里有好朋友问他借答案,小朋友回家以后把这事告诉了父母,还顺口说了这么一段话,爸爸妈妈觉得儿子特别棒,记录了下来。

  这首诗歌得到了许多大写的赞。三观端正,还很幽默,懂得用有趣的方式坚持原则,拒绝好朋友的要求。这小孩未来前途无量!

  这首诗“无情”吐槽了妈妈的身材,督促妈妈减肥,居然从老虎的角度出发,果然是只有小孩想得出的脑洞。这么奇妙的构思是怎么出来的?

  原来,吴妈妈生了两个娃,于是身材变胖了。有一天一家人出去玩,孩子说要露营,妈妈就吓唬说露营会有大老虎的,没想到小朋友不为所动,说妈妈的肉最多,老虎就算来了也是先吃妈妈。回家以后,孩子就写了这么一首诗。

  妈妈被吐槽“肉最多”,居然不感到内心崩溃,反而欢天喜地把孩子的诗歌记录下来了。果然爱美的女人遇见孩子就忘记臭美了。据说,吴元绮小朋友在平时也会经常督促妈妈减肥、少吃点肉。连7岁的孩子都知道减肥的重要了,可见这个看脸的世界,当妈妈不但要无微不至,还要有女神形象!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 北青网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