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中考作文出炉 2016浙江省中考各地作文题目汇总
发布时间:2016-06-18 21:52:43    

  今天上午10点半,杭州、湖州和温州三地中考第一场考试结束。

  这个点,考生们已经答完语文卷,陆陆续续走出考场。小编第一时间集齐了2016版全省各地中考作文题,你们觉得难不难?

  杭州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40分)

  每天上学前,爸爸总是为我整理书包,剥好鸡蛋。晚上洗完澡,妈妈就在喊:“衣服、袜子都放着,我替你收拾,快去写作业。”我跟他们说了很多次,我自己来;他们却说你学习重要,其他的事情我们替你做。想起小时候,妈妈给我穿衣,我头儿一摇“自己来”;爸爸给我穿鞋,我小手一摆“自己来”。至今还记得,爸爸妈妈听了开心笑的样子……

  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写一篇600字至800字的文章。

  湖州

  以欣赏为主题写文,题材和题目自定。

  鹿姐姐还给大家搜罗了浙江省其他开考地区的中考作文题——

  宁波

  《现代汉语词典》对“亮”的释义如下:

  1、光线强。2、发光。3、(声音)强;响亮。4、使声音响亮。5、(心胸、思想等)开朗、清楚。6、显露、显示。

  请以“亮”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1)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2)自选文体(诗歌除外),文章不少于500字。(3)文中不要出现含有考生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金华

  开关

  [美]谢尔 希尔弗斯坦

  如果我们脑上有开关,

  那么世界上就不会有犯罪。因为我们可以把坏东西拿出来,把好的留在里面。打开开关,可以把对娱乐明星的追捧拿出来,把对卑微者的友善留在里面;把对网络游戏的痴迷拿出来,把对名著经典的热爱留在里面;把对花开日落的熟视无睹拿出来,把对星空宇宙的好奇想象留在里面……你可以记录打开开关的经历,也可以发挥想象讲述打开开关的故事!还可以……

  要求:不少于500 字。

  衢州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某小学三年级学生文文近来闷闷不乐,妈妈再三追问,才得知孩子在学校被同学小强欺负了。妈妈向老师了解情况,老师并不知情。放学时,文文指着一个男孩告诉妈妈:“就是他!打我好几次了,还不让我告诉别人。”妈妈生气地说:“他这么矮,你都打不过吗?”文文诧异地问:“上次我把一个小朋友的鼻血打出来的时候,你不是告诉我不能打架的吗?”

  以上事件引发你的哪些感受、思考或评析?请据此写一篇文章。

  丽水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早上,小尤拉醒了。想要做点好事情。他想:“假如我妹妹掉进水里,我就去救她!”妹妹恰好走来了:“尤拉,带我去玩吧!” “走开,别扰乱我想事情!”妹妹受了委屈,走开了。

  于是尤拉又想:“假如狼来抓奶奶,我就用枪打它们!”奶奶恰好说,“小尤拉乖乖,把碗碟收拾好。”“你自己收拾吧,我没有工夫。”奶奶摇摇头。

  尤拉又往下想:“假如哈巴狗掉到井里,我就把它捞上来。”狗恰好来了,它摇摇尾巴:“给我喝点水吧,尤拉!” “滚开,别打搅我想事情!”哈巴狗合上嘴,夹着尾巴跑走了。

  (选自奥谢耶娃《好事情》,有改动)

  上述材料引发了你哪些联想与思考?请你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嘉兴 | 舟山

  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父亲丢了块表,他埋怨着翻腾着,心急火燎地四处寻找可半天也找不到。父亲离开后,儿子进屋,一会儿就找到了表。父亲问怎么找到的,儿子说我就安静得坐着一会儿就听到了嘀嗒嘀嗒的声音,表就找到了。

  上述文字引发了你怎么样的体验、感悟和思考?请跟进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台州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生活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我们常常得到这样的鼓励:“别急,多想想。”遇到简单容易的事情时,我们也常常能听到这样的提醒:“别急,多想想。”

  上述文字引发了你怎么样的联想与思考?请你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

  绍兴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火车与铁轨

  铁轨说:按照我设计的路径,你会到达远方,一个全新的世界。火车说:按照你设计的路径,我会错过路径外的许多美丽。

  这则材料引起了你的哪些联想和思考?请你写一篇文章。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新蓝网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