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小区泳池上游泳班 6岁男孩不幸溺水
发布时间:2016-07-19 11:21:17    

  炎炎夏日,游泳池是不少人消暑的好地方。对于天真的孩子们来说,游泳时的安全问题就尤为重要。7月6日杭州城北万家星城三期,9岁女孩溺水的噩耗声尤在耳。

  令人心痛的是,昨天(7月18日)下午四点多,竞舟北路西城美墅小区的游泳池内,一名6岁的小男孩不幸溺水。截至作者发稿,经过市二医院全力抢救,男孩心跳呼吸恢复,但瞳孔散大,依旧处于昏迷状态,并且有脑缺氧和脑水肿的症状。

  孩子家住三墩

  母亲带着他去上游泳班

  昨天下午作者闻讯立即赶到救治溺水男孩的市二医院。他已被转送到重症监护室救治。孩子的父母坐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的走廊上,表情凝重,时不时回头看看重症监护室的那扇门。

  资料图

  孩子的父亲告诉作者,一家人住在三墩,并不是事发小区的居民,昨天下午,妻子带着儿子去上游泳班……说到这里,这位爸爸声音哽咽,再也说不下去了。

  没多久,重症监护室的门打开,医生喊家属的名字,孩子的父母立马冲进重症监护室里。

  重症监护室的门再次打开,孩子的母亲在亲属的搀扶下从里面走出来,泣不成声。

  在医院里,还有几位穿着黑色衣服的年轻男子,看上去像是游泳馆的工作人员。作者上前询问他们事发经过。他们不愿多谈,只说:“现在救孩子重要,其他的后面再说吧……”

  作者发现,这几位年轻男子时不时和一位穿黑色衣服的年轻女子交流。作者上前求证,但年轻女子一再坚称,她并不是涉事游泳馆的工作人员,只是一位事发当时的目击者。“当时是下午三点多,我看到游泳池里有一位小孩躺在池边上,很多救生员和教练员正在对他心肺复苏急救。”年轻女子表示,事发当时,泳池里正在办一个游泳培训班,泳池采取的是会员制,家长是不允许随便进去的。

  事发游泳馆位于地下三层

  出事后已经关门整改

  与此同时,另一路作者也来到事发小区现场采访。

  出事的游泳馆位于西城美墅小区6栋边上一幢3层小楼里,游泳池位于地下三层。作者赶到现场时,游泳池入口的防盗门紧闭,上面贴了一张通知:“因公司内部调整,18、19、20号停业3天,21号正常营业,望各位家长会员谅解。”

  另一位孩子当时也在培训班里的家长告诉作者,这个游泳培训班里主要都是孩子。大致分为1对2、1对4、1对6等教学方式,出事的孩子是在1对6这个教学组的。

  这位家长告诉作者,孩子们学游泳的游泳池,分为4个泳道,最浅的地方水深约1米,最深的地方水深约1.4米,游泳池周边配备有4个救生员。培训班采用封闭式教学,进出都要刷指纹,家长并不能进入其中。这位家长告诉作者,当时她看到时,溺水的孩子正从水深1.4米的那条泳道处被救生员救出来。还有一位家长拍到了事发时救生员和教练抢救孩子的照片。

  随后作者向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和游泳培训班的工作人员求证,但双方均向作者摆摆手,三缄其口。针对以上情况,作者多次致电涉事游泳馆,但截至昨晚十一点,电话均无人接听。

  孩子依旧昏迷

  妈妈说:“很后悔让他学游泳”

  昨天傍晚7点,作者再次回到市二医院。

  孩子还在ICU抢救,还没醒过来,整个医院走廊气氛凝重。

  医生对于孩子是否能醒过来,也没有发表明朗的意见。此时,外面突然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孩子的家人陷入沉默……走廊里一时没人敢再说一句话。

  妈妈说:“很后悔……让他去学游泳,早知道这样就不学了……”

  男孩参加游泳班,而妈妈在外面。“下午带孩子去那里参加游泳班,大人不允许进去,我当时在楼上一个房间里看监控。后来监控里突然找不到儿子了,赶紧跑下去……”

  孩子爸妈以及他们的朋友一直守在ICU门口,希望孩子能早点醒过来,妈妈的声音早已沙哑,傍晚都哭不出声了。

  担心焦虑的孩子母亲向作者否认儿子属于1对6教学组,并表示唯一的想法就是儿子早点醒来。

  经过全力抢救,溺水男孩的心跳和呼吸都已经回来了,不过瞳孔还是散大,依旧处于昏迷状态,有脑缺氧和脑水肿的症状。孩子是否能醒过来,还得看接下来的治疗情况。

  孩子游泳最好不要离开家长视线

  据统计,杭城有近200家小区游泳池。这些泳池的安全防范措施做得如何?前些天,多路作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大部分小区泳池只对业主开放,配备有专业的救生员,而对于儿童、小孩游泳,基本上这些泳池的负责人都表示必须要由大人陪同才行!

  不少专业人士也建议孩子游泳最好有家长在现场看着,而且家长不能玩手机。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钱江晚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