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溺水的6岁男孩醒了!小区涉事游泳馆大门紧闭
发布时间:2016-07-20 11:18:33    
杭州溺水的6岁男孩醒了!小区涉事游泳馆大门紧闭

  资料图

  昨天(19日)傍晚,杭州市二医院ICU传来好消息!6岁的溺水小男孩醒了!医生说,现在孩子有没有脱离危险还不好说,要继续观察72小时。

  从出生到现在,他可能从来没有“睡”得这么久,也从来没有这么长的时间不抱一抱爸爸,叫一声妈妈。事发后,家人的悔意和焦虑写在脸上。

  而有关小区游泳培训机构的话题引发社会关注:针对小孩的游泳训练班是否需要批准?一个教练最多可以带几个孩子?教练是不是应当通过特殊培训并取得证照?还有更多家长关心的问题,是不是每一个孩子都适合并且必须学游泳?学游泳什么年纪开始学合适?

  真是好消息啊

  溺水男孩醒了

  昨天下午一点多,市二医院住院部二楼重症监护室门口,围着二十多人,其中不少都是溺水男孩的亲属。男孩的父母依旧坐在门口,对孩子的担心写在脸上。

  下午两点,重症监护室的探视时间到了,他们依次穿好隔离服,轮流进入ICU内探视。

  医院方面的消息证实,溺水小男孩刚送到医院时,呼吸心跳都有,但肺部有积水,全身抽搐,整个人处于深昏迷状态,另外还有脑水肿症状。经过一夜救治,男孩总体情况有所好转。目前已经由深度昏迷转向浅昏迷,并且对外界的呼叫有了一点反应——相较于前一天的全身抽搐,患者的生命体征趋向平稳。但目前仍需呼吸机支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小男孩的家人一直很想不明白一个问题:好好的孩子交给专业机构学游泳,怎么就会蹦跳着进去抬着出来?

  据了解,辖区警方已经介入,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了解。

  昨天晚上,市二医院ICU传来好消息!小男孩醒了!

  下午5点多时,男孩醒来了!父母立即进入ICU和儿子说话。男孩看到父母,有些激动,挣扎着想坐起来,但因为身上有监护器械,嘴里还有管子,也不能说话。不过因治疗需要,探视时间很短。

  医生说,现在孩子有没有脱离危险还不好说,要继续观察72小时。7月20日上午或许有更明确的情况分析。

  无论如何,男孩终于醒来。父母亲也稍稍松了一口气,家人们赶紧让他们回去休息一下,其他家属继续在ICU门口守候。

  涉事游泳馆停业

  开班机构其他分店也大门紧闭

  悲剧事发地——城西西城美墅小区七幢,游泳馆的防盗门紧锁。出事后游泳馆就没再开门。

  不仅事发地游泳馆暂停营业,在此开游泳班的“My fit”健身工作室城西银泰店也是大门紧闭,店内空无一人。一个击剑的人偶模型孤零零地立在一旁。玻璃门左侧贴着一则休业3日的通知,落款是7月18日。一位收拾东西刚想离开的健身教练告诉作者,“总部昨天下达通知,闭店整改。”他说18日发生了小孩溺水事件,游泳课暂时不会再开。

  My fit健身工作室总部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消息:所有门店暂时闭馆,正常营业后估计在短期内也不会再开设游泳课程。但对方不愿对开班要求、教练、救生员配备等问题进行回复。

  钱报作者从政府职能部门了解到的信息,涉事泳池的管理方叫“杭州狒舍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在工商部门的登记时间为2015年6月12日,注册资金300万元。根据可靠信息员提供的联系方式,钱报作者拨通了电话并试图了解事情经过。

  但该男子并不承认自己是公司法人,只说自己是一个普通员工。他说,目前此事警方已经介入,公司暂不接受采访,也不会把事发经过告诉媒体。“现在孩子还没有稳定下来,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也没有稳定情绪,当务之急是全力配合医院,等到过两天一切稳定下来以后,我们会统一向媒体还原事发经过,该承担的责任,我们不会逃避。”

  最多允许一对几?家长能否观看?

  目前暂无明确规定

  杭城其他知名游泳馆允许家长陪同孩子上游泳班吗?

  杭州游泳馆允许家长买票观看:这里开设了初级班、高级班等10个类别的班级,一个班最多20人,也有单招班:(教练对学员)一对一、一对二、一对三。“每个班都有一个教练,场馆里配有专业救生员。”培训班招生人员告诉作者,幼儿班是允许家长购票买进场的。

  一个班到底应当招收多少人?教练最多能教几个人?日常安全由谁负责?

  “市局直属游泳馆分别是天水、大关和体校,有在编游泳教练20多个。”杭州市体育局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暑期会有大量的帮教和助教人员加入培训机构,但这些人需要在编教练在场方可教学。“作为训练部门,我们的工作职责以监督为主,无法进行日常管理。”

  “杭州有各类游泳馆近400家,开设培训班必须有相对应证照。”市体育局法规产业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变动频繁、多部门管理等原因,他们并不知道杭州游泳培训班的具体数据。但要开设培训班就必须配备教练队伍,教练也必须拥有体育总局颁发的《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证,否则就是违规。他说,至于一个班招收多少人,一个教练同时教几个人,培训期间是否允许家长陪同等细节,目前没有明确的法规要求,更多由游泳馆自己决定。

  换句话说,游泳培训班开什么课,怎么收费,教练怎么规范,安全怎么保障等关键环节基本都依靠游泳馆自身。

  资深教练说

  学游泳最好6周岁以后

  “并不是每个孩子都必须学习游泳,也不是每个阶段的孩子都适合学习接受培训。”资深游泳教练员、杭州市游泳协会社会指导员讲师(专门培训救生指导员)楼晓东说,游泳是一种技能,掌握好了可能会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但在学习之前一般至少需要满足一个条件:6周岁或者身高1.2米。

  “孩子太小学游泳不仅难以掌握技巧,对身体发育、安全保障来说都是问题。”同时也有专业人员提醒:任何锻炼都有风险,即使是有父母陪同也不一定100%安全:有一点很多人忽视,就是大人在换衣服时,小孩子可能就已经先一步去了泳池——特别是妈妈带儿子一起去游泳时,这个换衣服速度带来的一分钟时间差可能会成为最为危险的一分钟。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钱江晚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