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注意!近期在杭州出行务必带身份证和留足时间
发布时间:2016-07-20 11:33:40    

  入城口172个检查站试运行 进杭车辆与人员要接受安检

  近期,杭州市民会发现,身份证的用处多了不少。继动车实行实名制购票后,长途汽车也实施了购票实名制,搭乘地铁会被随机抽查身份证。当然,杭州的入城口还设置了公安检查站,民警对进城车辆进行检查,进入机场还会进行防爆检测……说了这么多,作者想告诉大家的是,最近出门一定要带好证件,而且要预留足够多的时间。

 警方在入城口对进杭车辆进行检查。 图片由警方提供

  警方在入城口对进杭车辆进行检查。 图片由警方提供

  地铁站:随机查身份证 路程多留10分钟

  近期,“实名制”坐地铁一说引来不少关注。作者从杭州地铁集团处了解到,进地铁站抽查身份证从去年就开始实施了,杭州地铁全线53个站点一直都有身份证抽检,只不过从近期开始抽检变得更加频繁罢了。

  昨天(19日)下午1点50分左右,作者来到地铁1号线余杭高铁站看到,在进行安检的安检门前,有3名公安人员正在对要进入地铁站的乘客进行身份证检查。

  当作者走到安检点后,公安人员要求作者出示身份证。他们用手里的仪器扫描了身份证,在确认身份无误之后,才让作者过安检。另外,随身携带的饮料也被要求喝一口之后才能进入乘车区。

  作者观察到,由于余杭高铁站在那个时间段的客流量不大,因此,公安的工作人员对每一位乘客都进行了身份的确认。在地铁1号线的城站站、凤起路站等客流量比较大的车站仍然实行正常的安检工作,还没有进行对乘客身份证的检查。

  地铁工作人员提醒,乘坐地铁至少比以前要多预留10分钟。以免因抽查身份证等安检工作而耽误行程。若忘带身份证,直接报号码也是可以的。

  城市道路和入城口:司乘人员要接受例行检查

  昨天,作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自7月15日开始,杭州市公安机关在入杭口开始试运行172个公安陆路检查站。对入杭的车辆、人员、物品进行检查,因此,司机及同车人员要带好相关身份证件、驾驶证、车辆行驶证配合公安民警例行检查。

  小车的后备厢堆砌的平时不用的杂物可以尽早处理,这样可以缩短检查时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整个小车的安检过程不会超过5分钟。大客车的安检相对复杂。驶入对应的车道后,大客车驾驶员首先要提供乘车人数等相关信息以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随后公安部门会进行核对,车上的乘客也要带着所有的行李下车,接受类似乘机时候的安检——乘客要出示身份证件,提供查询。随后将行李物品过X光机,身上携带物品全部拿出放在小篮筐中,然后再走过安检仪器。公安人员还有可能对乘客进行人身安检。

  据了解,检查站实行一警多能,兼具治安管理、交通疏导、毒品缉查等职能,主要缉查、堵截涉暴、涉枪、涉毒等重大犯罪嫌疑人、在逃犯罪嫌疑人和其他危害社会治安的人员;缉查非法携带、运输的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缉查毒品;检查发现和堵截有被盗、被抢以及交通肇事逃逸嫌疑的车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纠正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等。同时,公安检查站还将为群众求助、报警等提供服务。

  试运行5天来,抓获逃犯2人,无证驾驶人员2人,吸毒人员2人,收缴管制刀具6把。

  客运大巴:实名制购票实名制乘车

  从7月1日起,在杭州客运中心站、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汽车西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五大客运站,全面实施实名制购票和实名制乘车。

  按照有关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只允许购买一张同一车次的实名制车票。购票人可以持他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代购车票。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旅客在对实名制车票办理改签、退票手续时须提供身份证件,核对实票、证件的一致性。购买特票(儿童票)时应出示《户口簿》等相关身份证明。

  如果验票乘车前发现遗失或忘带身份证件了也不要着急,可以到车站警务室或公安派出所开具相关临时身份证明。凭此证明验票上车,但是,必须要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才能办理。

  机场:有防爆检测最好提前2小时到达候机楼

  从6月中旬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已提升安保等级。7月1日开始,机场又进一步加强了对所有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和物品的防爆检测。

  目前,萧山机场航站楼共设立了8个防爆检查点,分别为国际航站楼出发层3号门和到达层4号门,国内航站楼出发层7号门、9号门、11号门、13号门,到达层12号门、14号门。

  8个检查点,除14号门实行单向通行,即只出不进外,其余门都实行双向通行,人员、物品都必须经过防爆检测后才能进入航站楼。

  目前,杭州机场仍然执行国内航班起飞前40分钟、部分国际航班起飞前1个小时截止办理乘机手续,航班起飞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

  机场方面提醒,请安排好出行计划,预留足够的时间,最好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到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

  另外,出门前请检查确认所带行李符合相关规定,并适当提前到达机场,理解支持、主动配合防爆检测,及时办理登机手续、通过安检后前往登机口登机。

  ●相关新闻

  男子携带汽油乘地铁 被行政拘留5日

  7月18日下午3点左右,男性乘客陈某某背包进入地铁婺江路站C口安检机处。他的背包经过安检机检查时发现有一瓶液体,工作人员要求他将液体拿出进行复检。这时,发现瓶内灌装液体为汽油,随即将陈某某和其背包及汽油进行隔离,交由到场民警处置。

  经查,陈某某携带汽油进入地铁站点的目的是乘地铁运送汽油给自己的摩托车加油。明知不能携带汽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但抱着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这种行为已构成非法携带危险物质,杭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依法对他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根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和《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等规定,严禁携带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品或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乘坐地铁,其中汽油、柴油、油漆、工业酒精等属于危险物品,市民在遵守时也可以举报这类违法行为。接下去,为保障地铁站厅层的安全,部分站点安检机前置,杜绝类似递包进站的行为,并加强警犬巡逻工作,多手段高效发现违禁物品。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青年时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