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2017年上半年停车包月证开始申请
发布时间:2016-11-29 09:17:32    

   一个月120元,解决停车这件麻烦事的机会又来了。本周开始,各城区小区周边道路停车包月申请,陆续启动。

922cf0003556445b94606bf9fcbbabd7.jpg

  带着三证(房产证、户口本、行驶证),市民可以申请小区周边道路收费泊位的停车包月资格,包月费统一价120元/月,这可是杭州市专为住在“停车难”小区市民提供的一项福利哦。
 
  有一点要提醒车主,想要包月,除了证件带齐,还有一个硬条件——你的车子没有停车欠费信息。
 
  有欠费的车子是不能办包月证的,必须得在申请包月受理时间截止之前,先补缴停车费才能申请。
 
  补缴渠道有很多,所有道路停车收费工作点收费员处,都接受现金与公交IC卡、停车IC卡、市民卡(电子钱包)刷卡支付,支付宝钱包等也可以。
 
  城市道理资源紧张,杭州未来的停车趋势是“减少道路泊位”。除了小区周边外,市民还可以向立体车库、地下停车场包月,不限时间,向车库管理方申请即可,但价格贵些,月均400元左右。
 
  各城区最新版申请规则,我们帮大家一一问来,供参考:
 
  上城区

  泊位资源比较紧张即日可递交申请
 
  上城区因为路面泊位资源比较紧张,所以启动最早。
 
  从11月下旬开始,清波、小营、湖滨地区就有周边居民向停车中心递交包月申请了,接下来其他地区的居民也可以带着三证(房产证、户口本、车辆行驶证)及复印件就近到各停车分部递交申请了,具体可咨询上城区停车收费服务中心电话87020903。
 
  下城区

  周四启动受理包月申请12月10日截止
 
  下城区停车收费中心上周五就召开了关于明年上半年的停车包月专题会议,包月申请时间也定下来了——12月1日到12月10日;受理原则跟其他城区一样,因为路面车位紧张,优先考虑三证齐全的车主,在有较多空闲车位的地段才会考虑只有“二证”的车主申请。
 
  “下城区路面泊位空置的不多,只有‘二证’的想要包月会比较难,建议大家考虑其他公共停车资源。”下城区停车中心工作人员说。
 
  下城区的停车包月证办理点如下:天水管理站,中河北路90号;武林管理站,二圣庙前51号;文晖管理站,和平广场和平停车楼二楼北侧;长庆管理站,长宁街11幢3单元对面;潮鸣管理站,艮园小区40幢平房102室;大家苑社区,中山北路600弄50号(大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管理三部,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大厦地下一楼;管理五部,香积寺路和绍兴路交叉西南口杨家桥泵站旁。
 
  江干区

  可提前两天预约上门办理
 
  12月3日开始受理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12月11日(双休日也正常受理),具体时间为8:30-11:00,14:00-16:00。
 
  在此期间,新老证车主只要把房产证、户口本、行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就近送到办理点即可。大概在两个星期内,车主收到审核通过短信后,到所在分中心进行缴费就可领取包月停车证了。
 
  江干区的车主要是在受理包月申请期间生病了或有事没办法到办理点递交材料,你也可以委托家人、亲友代办或是提前两天电话预约就近办理点的工作人员上门免费办理。
 
  江干区的停车包月申请办理点地址分别是:采荷分中心,采荷路3号;凯旋分中心,景芳二区31幢一单元102室;闸弄口分中心,机场路一巷84号;四季青分中心,钱江六苑五幢一单元旁。
 
  拱墅区

  申请细则即将出台

  西湖区

  三证齐全用户集中先办理
 
  12月3日(周六)到12月9日,西湖区停车收费管理中心先受理“三证”包月申请,带上房产证、户口本、车辆行驶证三证原件、复印件及原包月证办理;12月10日到12月13日,受理“二证”包月申请。
 
  西湖区申请老证续办地址有三个:莲花港河公园内二楼管理房、西溪路415号(庆丰农贸市场东面)、马塍路37号,市民可以就近去办理,周一到周日均可。
 
  西湖区申请新办地址在松木场桃花弄1号(市政大楼204室),但双休日不受理。
 
  滨江区
 
  12月25日前都可受理包月申请每个月都有包月机会
 
  滨江区略微晚一些,受理包月申请时间是12月12日到12月25日(8:30-11:30、13:00-17:00)。
 
  滨江区因为居民小区大都比较新,建有配套车位,目前可申请包月泊位的只有4条道路,分别是滨盛路(东信大道-伟业路、伟业路-火炬大道)、月明路、春晓路、启智街。
 
  要是有市民没来得及赶在12月25日之前递交申请包月材料,滨江还有一个人性化措施,在后面的每月25日之前,都可以受理后面几个月的包月申请。
 
  滨江区受理地址:江南大道跟信诚路交叉口的育华巷停车场102办公室。

来源: 都市快报    | 作者:周丹红    | 责编:俞佳慧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