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坐地铁可直达萧山机场?杭州地铁1号线设5座地铁站
发布时间:2016-12-01 09:19:24    

   从下沙坐地铁直达萧山机场?想想就觉得美妙。这两天,杭州公共资源交易网上的一条招标信息,让大家开始畅想这样的美好画面。

10248321_942029.jpg

  这条招标公告与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有关,具体包括地形图修测、地下管线探测修测以及岩土工程勘察等项目的招标信息。
 
  根据公告内容,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起点下沙江滨站(不含),终点萧山机场站,线路长度11.8km,设车站5座,其中换乘站1座(萧山机场站,与7号线、远期预留线换乘),工程总投资约90亿元。
 
  很多人猜测,这是不是意味着三期工程有新进展?是不是接下来,马上就能动工了?昨天,作者也特意求证了下。
 
  杭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是地铁三期规划的其中一项内容,目前,三期规划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进入国家住建部等待最后的签署流程,最终批复结果还要再等等。
 
  也就是说,现在1号线三期的招标只是勘测先行,是否开建,何时开建还要等正式批复才能确定。
 
  “按规划,2022年亚运会之前,杭城将建成包括10条线路在内、总里程380多公里的地铁网,覆盖9个城区。这个时间相当紧迫,把前期勘测工作做好,获批后就可以立即进行下一道工序,建设周期也会相应缩短。”
 
  该负责人表示,一旦获批,可以在短时间内把机场纳入地铁覆盖范围。在杭州地铁规划,涉及到机场有两条,1号线三期和7号线,后者全长约45公里,尚未开建,相比起来,1号线三期的进程会更快些。
 
  “目前,杭州地铁已经覆盖了火车站、汽车客运中心等交通枢纽,一旦连通机场,就意味着地铁线网覆盖所有交通枢纽。也就是说,从机场出发,可以抵达杭州城区,甚至是周边城镇的各个角落,这对杭州的国际化进程也有着重要的影响。”

来源: 每日商报    | 作者:孙蓓蓓    | 责编:俞佳慧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