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待家休息,工资照发,一分不扣!”萧山这家企业向湖北籍员工发出安心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8 17:43:22    

   在浙江荣盛控股集团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年产110万吨的涤纶丝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中。

微信图片_20200228181036.jpg

 

  与其说是复工生产,不如说是不间断生产。荣盛集团是以石化、聚酯为主业,石油化工以及下游的聚酯产业都是连续性生产的企业,各生产线均需人员24小时留岗保持连续生产运营,因此从疫情发生至今,企业一直保持满负荷生产。

  春节期间,与别的工厂车间冷冷清清相比,荣盛的生产车间中一直是机器声不断,4000多名工人坚守在一线,保持着正常的日均生产量。“即使是今年这样特殊的春节,我们企业也保持着90%以上的员工到岗,其中六成以上是外地员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过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总员工超万人的大集团来说,也是一次“考验”。大年初二,荣盛集团董事长李水荣就紧急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疫情防控由我亲自主抓。” 随后,在9天10个视频会议的高密度下,企业的疫情防控战全面火速地铺开,人员摸底、排查工作迅速展开,隔离人员的识别、跟踪和管理有条不紊,口罩、消毒水等物资的采购积极跟进,宿舍、班车、食堂、电梯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实现了日常化,防疫氛围的布置、防疫知识的宣传同步铺开。

  其实早在武汉即将采取“封城”防控措施的前一天,李水荣已经开始要求各公司密切关注湖北疫区员工的动向,对返乡员工做好登记,对商务、业务人员交流活动实行管控。“硬核”措施之外,还有暖心关怀。96位尚在老家的湖北籍员工收到了公司发出的温馨提示,凡是在家休假的湖北籍员工,一律待家休息暂不返岗,休息期间,工资照发,一分不扣。

微信图片_20200228181039.jpg

 

  而对于在岗职工也实施最严措施:厂区人员出入一律测体温,宿舍小区出入一律严控,无关人员一律谢绝,感冒发烧人员一律居家隔离休息。特别是面对员工人数较多,有聚集的隐患,荣盛在就餐上实行分批、“高考式”就餐,而在宿舍时间也严格管控,禁止扎堆聚集。

微信图片_20200228181042.jpg

 

  如今,在重重防疫“关卡”的保驾护航下,荣盛集团保持住了公司运行高效不降、员工健康无缺的积极阻击疫情态势。目前集团下属8家生产型公司均正常运行,在岗员工16000多人,未发现异常情况,为企业在非常时期以“企业小稳定”促“社会大稳定”作出了表率。李水荣表示,将全力抓好生产经营的正常运作,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特别是荣盛石化旗下的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在一期项目全面投产基础上,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二期工程。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萧山发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