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疫”外好消息:杭州至临安地铁最快本月下旬开通
发布时间:2020-04-07 09:22:21    

  日前,杭州城市建设给我们带来了一个“疫”外好消息——连接杭州和临安的地铁16号线最快将于本月下旬开通,这是一条完善杭州城际轨道网的重要交通线路。 

  杭州地铁16号线起于临安九州街站,终于余杭绿汀路站,全长35.12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2座,最高设计运行时速为120公里,是杭州目前时速最高的地铁线路,单程运行时间仅需35分钟左右。作为连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核心组成部分临安青山湖科技城的轨道交通主动脉线,通车后,将大大提高市民出行效率,进一步促进临安青山湖科技城的发展。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杭州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准确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紧密结合杭州大城市治理的实际,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先发优势,率先开发和应用“杭州健康码”“亲清在线”等数字平台,为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两战全胜”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

  疫情高峰期过后,杭州市立即组织企业抢抓时机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杭州地铁根据“两战全胜”的要求,一方面做好已运营线路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组织复工复产,到3月13日,杭州市地铁集团220个在建工地已全部复工。

  目前,杭州地铁16号线(杭临线)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开始内部试运行。4月2日,临安区组织人员对地铁项目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重点,一则是在疫情期间,确保地铁16号线在严格安全防疫管控下,能够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在预期节点安全保质完工;二则是通过16号线全线走访,帮助地铁营运公司发现及解决16号线复工复产工作中的难点、漏点,将16号线安全交付广大市民。

  检查期间,地铁营运公司全站点向检查组介绍了各站点的筹备工作,并引导参观了各站点相关自动储值机和售票机设置点。

  疫情期间,地铁运营公司除常规地铁开通筹备工作外,更进一步加强了卫生防疫、优化服务工作,确保地铁16号线开通后,广大市民能够安全舒适地乘坐。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