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巴士”吃餐盒 杭州西湖区开通一次性餐具垃圾清运专线
发布时间:2020-07-31 08:57:01    

   “在我们这里,用过的一次性餐具是可回收的。”正是午餐时间,杭州西湖区蒋村街道西溪银座写字楼里,一名吃完外卖的年轻人,熟练地把餐盒里的食物残渣倒进绿色的“易腐垃圾”桶,然后将餐盒放入蓝色的“可回收物”桶。蓝桶的上方贴有一张提示:“倒干净的餐盒、饮料杯、外包装、小票请放入蓝色垃圾桶内。”

  “以前,只有清洗并晾晒干的一次性餐具才能回收。”西湖环境集团清运处置项目部经理张亮介绍,西湖区写字楼众多,不少上班族午餐都靠外卖解决,每天产生的一次性餐盒量惊人,仅西溪银座一天的外卖餐盒就能装满五六个大桶。

  为减少污染,西湖环境集团开通了“鲸灵回收循环巴士”清运专线,让外卖餐盒有了更好的去处。这条“餐盒专线”设有专用回收桶、专用收运车等,对产生大量纸塑类的连锁餐饮及写字楼进行专项收运。

  “餐盒专线的最大优势是降低了要求。只要是纸类、塑料类餐具,无论洗净与否,都能回收。”张亮告诉记者,这些餐盒被集中运往杭州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企业具备受污染餐盒批量化清洗能力。这些原本要被焚烧的餐盒,经过资源化处理,成了可利用的纸、塑料粒及铝粒等。

  截至7月底,“鲸灵回收循环巴士”清运专线已覆盖68家连锁餐饮、15家商业单位、2个住宅小区,日均资源化处置餐盒回收物1.5吨。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方臻子 通讯员 王雷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