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596亿元! 胡润榜单显示,中国最值钱口腔企业在杭州
发布时间:2020-09-07 14:28:05    

  你有没有算过,过去一年你在口腔健康上投资了多少钱?

  胡润研究院9月7日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口腔产业企业》,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口腔产业企业。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注意到,榜单前十位有2家浙江企业,分别是通策医疗和先临三维。其中,口腔医疗连锁机构通策医疗以596亿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口腔企业。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口腔产业市场空间很大,2017年中国口腔患者的数量接近7亿(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的数据),仅医疗服务就是一个千亿元级规模的市场;同时也是一个很分散的市场,我们十强榜单上有6家口腔连锁医疗机构,价值最大的是通策医疗有596亿元,4家价值在40-60亿元;口腔产业也是一个资本化程度较低的产业,十强中有7家公司未上市。”

口腔榜单.png

  中国最值钱口腔企业在杭州

  口腔产业是指以口腔医疗服务消费为基础,集合了口腔医疗服务、职业牙医教育培训、口腔医疗设备、耗材研发的医疗产业链。本次榜单编制范围包括口腔医疗设备、耗材及医疗服务企业。如胡润系列榜单一样,这份榜单也是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的。很多大型的医疗设备企业和耗材生产企业同时也生产口腔医疗设备及耗材,但是占总收入比例不超过50%,没有纳入榜单范围。

  目前,公立医疗机构仍然在口腔医疗行业中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但民营口腔医疗机构上升速度比较快,尤其是因为在环境和服务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以596亿元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口腔企业的通策医疗是杭州一家老牌民企,1996年就在主板上市。2006年年末,主要股东杭州宝群将杭州口腔医院100%股权注入到通策医疗,通策医疗开始转型为从事口腔医疗行业的经营和投资。发展至今,通策医疗的股价从2007年每股不足20元上涨到如今的每股201.26元,市值645.99亿元。

杭州口腔医院营收.png

  通策医疗目前以提供口腔、眼科、辅助生殖等医疗服务为主,在全国各地开设了30多家口腔医院,去年口腔医疗服务营业面积达到11.6万平米,开设牙椅1500多台,口腔医疗门诊量212万人次。胡润榜单的入选理由中写道“通策医疗已形成社会办医甚至整个医疗供给侧改革的一种新模式。”

  疫情对口腔医疗行业的影响很大,因为防控需要,口腔医疗服务称得上是最晚复工的行业之一,部分企业的现金流面临挑战。8月4日,通策医疗披露的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4亿元,同比下降12.9%;实现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下降30.2%。

  3D打印牙齿 补牙患者的福音

  牙齿缺了要补牙,今后可以有多方便、多精确?另一家上榜的浙江企业先临三维以专用的牙齿扫描仪精确扫描,用高精度的3D打印机精确打印,快速制作,其数字化牙模设计和打印已在上海、青岛、深圳的几家牙科工厂中应用。

  先临三维成立于2004年,主营3D数字化与3D打印设备及相关智能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为齿科口内3D扫描仪、齿科桌面3D扫描仪、齿科3D打印机、手持式3D扫描仪、3D视觉检测系统、金属3D打印机等产品,主要应用于口腔齿科数字化、3D数字化设计及检测以及工业3D打印。先临三维自主研发了多项3D领域核心技术,拥有超过300项的授权专利和100多项软件着作权。

  先临三维近日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037412.07元,同比下滑28.25%;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15431.12元,同比增长2492.80%。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章卉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