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假期后期 杭州这些地方值得你打卡!
发布时间:2020-10-06 12:30:07    
  桂子香浓凝瑞露,秋风舒爽醉杭城,在充满幸福感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国庆中秋八天加强版假期,购物、探亲、赏景……每天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充实有趣。眼看着假期接近尾声,还有哪些地方值得“打卡”?
  
  其实,在杭州各个景点博物馆,好玩的活动、好看的展览也异常丰富,上演着一场场精彩的文化视觉盛宴。为了方便大家游玩观赏,我们整理了一版“打卡”攻略,哪里最有看头、哪里最有“花”头、哪里最有玩头,一目了然,最重要的是,这些活动将持续进行,哪怕假期结束,我们依然能在之后的双休日伴着迷人的秋色,挑选自己喜欢的,带上孩子、约上好友,出发!
  
  这里有花头
  
  十六件植物雕塑扮靓杭城街巷
  
  杭州全市园林绿化部门用满满的诚意和心意,为市民游客朋友奉上一份超级大礼:十六件遍布全市大街小巷的植物雕塑——国庆立体花坛。惟妙惟肖、造型各异、技艺精湛的立体花坛将陪着大家共度假期。
  
  上城区湖滨步行街北入口广场的《幸福云生活》设置在热闹的湖滨路步行街上,造型各异的购物袋表明了国际商务街区的定位,动感的吉他展现了年轻化的湖滨路音乐街区,鼠标带来的是杭州“互联网+”的云生活时代。
  
  下城区建国北路661号附近绿地的《乘风破浪》以运河文化为载体,由“宝船”、浙江环球中心、拱桥、彩虹及浪花、花卉等元素构成,作品船头和帆体部位巧妙地运用了电动机械等设备,首次将花坛以动态的形式展现,更显生机和活力。
  
  位于火车东站西广场的《虎跑梦泉》以“虎跑梦泉”为题材,运用玉龙草、绿草、黄草、黄景天、白景天等十多种五色草品种,栩栩如生地刻画出唐代高僧性空和猛虎的故事,迎送从这里进出的市民游客。
  
  除此之外,拱墅区登云路金华路口、西湖区文二西路紫金港路口、富阳区东吴文化公园、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市民公园、萧山区江寺公园、滨江区闻涛路与江虹路交叉口等均有精彩的作品等你来观赏。
  
  来龙坞花园享受金秋生活节
  
  今年下半年,杭州植物园开始着手把龙坞花园打造成新优特草本花卉的产学研用基地,并融入自然教育、文创活动,使之成为具有公园外貌、富含科学内涵、注重文旅融合的重要场所。
  
  近日“跑进自然,乐享生活”——2020年龙坞花园金秋生活节开幕,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处出游的胜地。
  
  月季花海,一直是龙坞花园的招牌美景。一进花园,大家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红色粉色的月季花美丽绽放。室内、室外的水生植物景观也颇具特色:有正在盛开的睡莲和各种水湿生植物。徜徉于如此优美的景观中,远眺龙坞茶镇的茶田、远山,仰望蔚蓝的天空,好不惬意。
  
  钱塘自古繁华,于兰蕙雅玩一道,亦是源远流长。杭州兰蕙支撑着中国国兰文化的繁荣。钱塘江流域是传统兰蕙铭品的最主要产区。在国兰鼎盛时期的晚清民国,杭州成为名副其实的兰蕙集散地。本次生活节,龙坞花园的国兰室内可供大家自由参观、欣赏,还有杭州市兰协专业人士现场讲解。这次杭州市兰协还在龙坞展出兰花四大系列,春兰、夏兰、秋兰、冬兰,包括国兰室的精品兰花共计1000盆左右,珍贵品种100个左右,特别是产在杭州五云山的春兰皇后“绿云”和产在建德的夏兰品种翠丰梅等,都是难得一见的兰花极品。
  
  西湖西溪花境国庆中秋新颜出镜
  
  今年“十一”西湖西溪景区花卉布置作品数量较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总计41处作品,其中立体花坛2处、时花花坛9处、混合花境15处、专类花境7处、环境布置8处,用花量达10余万盆。
  
  “花好月圆”立体花坛“走”起朦胧路线。这次岳庙园林线花了大手笔,将约3500盆粉黛乱籽草尽数充入立体花坛底下的花境里,搭配上专业片状布置手法,仿佛团团迷离的胭脂云,又恍若飘逸的粉嫩丝带,让人过足眼瘾。
  
  少年宫“双西”荟萃立体花坛,通过西湖西溪双logo,传递了“山水相融、湖城合璧、拥江枕河、人水相亲”的发展理念,结合白鹭,表达了一体化保护的美好心愿。
  
  吴山城隍阁景区入口处的立体花坛“金秋十月”以大型浮雕《吴山风情图》为背景,秉持生态、环保、文明的理念,结合园林养护中修剪下来的树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以及三角梅、紫薇、菊花、杜鹃、彩叶草等时令花木,一柔一刚,文化特色与喜庆氛围呼之欲出。
  
  扮靓景区的每一笔花色,都是西湖西溪独特的婉约表达,欢迎大家来欣赏这些经过精心布置的时鲜花卉,感受双西景区的初秋新境。
  
  薇蕨不绝——第三届蕨类植物展启幕
  
  蕨类植物和苔藓一样,是自然界最低调的存在。
  
  此次虎跑·第三届蕨类植物展结合时下流行的微盆景景观,精心制作了10余件由蕨类、苔藓组成的桌面微景观盆栽,结合禅意主题,希望观者能在咫尺天地感受磅礴壮观的山水河川,领悟微小精美的绿色诗章,体味如花在野的自然安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蕨类展除了继续展出白桫椤、福建观音座莲等大型蕨类外,还从西南地区引进了金毛狗、红色新月蕨、圆顶耳蕨、西南凤尾蕨等杭州地区少见的新蕨类种类。
  
  这里有看头
  
  杭州岳王庙:爱国情,英雄甲
  
  杭州岳王庙忠烈祠内的岳飞坐像,总能给纷至沓来的游客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岳飞所着的红缨帅盔、紫袍金甲,一身盔甲戎装,更让前来祭奠一代爱国英雄的人们心中肃然起敬,油然生起爱国主义情怀。
  
  近日,“精忠报国——宋式甲胄专题展”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杭州岳王庙内推出,展出匠人温陈华先生的宋代盔甲复原作品,考据古代传统甲胄之美。
  
  战甲、黄金甲、将军甲、步兵甲、骑兵甲……其中,飞虎凤翅兜鍪黄金锁子甲、如意凤翅兜鍪黄金锁子甲、狻猊(狮子)凤翅兜鍪亮银柳叶札甲是本次展览的亮点。除古代甲胄外,展览还展出了当代白衣甲胄——浙江省人民医院的一套防疫防护服。疫情来袭,千万名挺身而出的医务工作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白衣为甲、其心赤诚,传递着白衣战士的大爱无疆。
  
  杭州博物馆:北有“苏东坡”南有“李白”
  
  国庆期间,故宫推出了一票难求的苏东坡特展;其实,在杭州博物馆也有一个特别棒的展览——《余风激兮万世——李白诗意书画特展》。
  
  展览以诗仙李白为主题,以近现代追忆、悼怀与再现李白诗歌意境的作品为主线,共展出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及杭州博物馆(杭州博物院(筹))藏李白诗意书画作品80余件,包括了宋庆龄、聂荣臻、丰子恺、沙孟海、傅抱石、潘天寿、吴湖帆、陆俨少、吴冠中等众多知名人士的精心之作,表达了他们对诗仙李白的尊崇,呈现李白眼中的风物世情与心中的万千丘壑,讲述李白的人生故事和诗歌精神。
  
  李叔同弘一法师纪念馆重新开放
  
  近日,李叔同弘一法师纪念馆经过修缮提升后,重新开馆。
  
  李叔同弘一法师纪念馆位于虎跑公园内,全新展陈以李叔同在杭州任教、出家的经历作为展览重点,增加了大型LED曲面屏幕、多媒体钢琴互动、互动投影等方式展现李叔同与虎跑的深厚渊源,以及大师的艺术造诣和精神追求。
  
  配合此次纪念馆开放,印藏湖山——西泠印社李叔同“印藏”原印展也同步开展,共展出“印藏”原印41枚,谨以此展回顾大师艺坛佳话,缅怀他卓越的艺术造诣与文化追求。
  
  这里有玩头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有了“新变化”
  
  为庆祝国庆中秋双节,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八大项目”全新亮相。
  
  基于5G技术打造的良渚古城数智体验馆于十月一日起对外试营业。数智体验馆通过“神王之国”“人水家园”等沉浸式数字文化交互体验空间向游客讲解古良渚文明,5G+8K的边缘视频回传以及本色良渚沉浸式VR让游客即刻了解到良渚古城遗址独有的风貌,游客可以在良渚数智体验馆穿越五千年的时空目睹当时良渚王国的文明盛景。
  
  除此之外,亚运会吉祥物正式入驻公园,公园人气景点“鹿苑”新增了小鹿之家、科普展厅、蔬果投喂等互动项目。公园还在国庆开放三条全新的景区自行车生态骑行道,重点打造的陆城门广场新增了以玉琮为造型的高塔,气势恢宏、引人注目,将是公园的一处新地标。
  
  千年运河邀您“艺享生活”
  
  尽赏千年运河最美秋色,去哪里?今年国庆大运河边推出了不少精品路线,其中“艺享·运河生活艺术主题线路”很是吸引人。
  
  国庆期间, 运河边古老粮仓——富义仓(霞湾巷8号),经重新装修后对外开放,历经百年风吹雨的“她”,如今在艺术家的入驻后,华丽转身变成艺术殿堂,“复生——青年人艺术现场”作为富义仓艺术中心的开幕展,整个艺术现场围绕“富义仓复生”主题进行创作,用全新的角度与“富义仓”的过去和未来对话。其中主展由“不否”小组艺术团队、艺术家周林玮、“墨府”小组艺术团队创作,用富义仓的仓体空间作为艺术载体,运用绘画、空间装置、多媒体等艺术形式进行表达,带给参观者以历史和未来之间来回发声的艺术享受。除此之外,市运河集团还推出了“漫游·运河精品休闲体验线路”“非遗·运河亲子研学主题线”“宿旅·运河悠享生活体验线路”“探秘·梅城古镇古城文化线路”等。
  
  其中,“游船·梦幻水上体验线路”是这个国庆的重磅戏,包括运河日(夜)游之旅、钱塘江夜游等。尤其是钱塘江夜游,今年钱塘江上来了一艘非常现代豪华的商务新船“梦航号”,一边在船上享用江鲜,一边欣赏钱塘江美景并观看绚丽的灯光秀,是不是很诱人? 

来源: 杭州日报    | 撰稿:俞倩 熊艳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