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城市绿色新空间”给百姓带来美好生活、幸福体验
发布时间:2020-11-01 08:37:33    

  “预备——砰!”出发的枪声还空中回响,“全民健身·共享亚运”5公里毅行活动已沿着闻涛路江堤绿道开始了。

  绿,让城市充满生机;绿,让杭州意气风发。日前,杭州绿道毅行系列活动与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绿道建设工作相融合,号召更多的市民通过毅行,丈量城市绿道建设成果,以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践行杭州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也为“全民健身·共享亚运”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闻涛路江堤绿道经过多年的提升和建设,已成为闻名全国的最美绿道。“这里的春天,樱花绽放,这里的夏天,开满紫薇。”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说,经过提升改造后的闻涛路绿道,将骑行区、慢行区和车行区用两千多株樱花进行了划分,在这里就能看到杭州四季的风光,美且有范儿。

  “闻涛路往南,古海塘遗址就是在那附近发现的……”市考古研究所专家说,大家现在走的这条江堤,以前可都是江面啊,现在,变成这么美的樱花跑道了!

  如今,杭州绿道品牌已然成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张金名片。截至2019年底,杭州已建成环湖、沿山、沿江、沿路、沿河、湿地、公园、乡村等8种类型约3363公里的绿道,主城区范围内基本实现“5分钟步行可达绿道网”的建设目标,其中,还有8条绿道被评为“浙江省最美绿道”,最美绿道数量居全省第一。

  不仅如此,在杭州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过程中,市园文局还努力在传承文脉、扩展绿量、彩化杭州等方面下足了功夫。今年,市园文局围绕2020年全市“新增绿地700万平方米”指标要求,指导各区、县(市)、管委会积极开展扩绿工作,目前已完成扩绿面积575.35万平方米,其中,已建成丰收湖公园、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景、钱唐农园等面积在4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19个,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媒体村公园、城北体育公园、运河亚运公园、北支江南岸体育休闲公园等项目建设工作如期启动;完成了北景园生态公园、芦荡公园、东湖立交桥、杭富城际线、钱江新城二期和杭州西站的行道树规划等绿化方案审批69件。

  不仅如此,各城区绿化管理部门制作的国庆立体花坛、“五一”自然花境、“春节”环境小品,为中国传统节日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还有,杭州西湖桂花节、浙江省新优精品盆花展、江洋畈主题山花节桂花品种展、第十届西溪花朝节、第八届杭州西湖月季花精品展、城北体育公园紫薇花展等25场主题花展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了因绿色文化的兴起带来的美好生活和幸福体验。

来源: 杭州日报    | 撰稿: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熊艳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