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老楼新“梯”,翠苑四区首个加装电梯投入使用,幸福感直“升”
发布时间:2020-11-20 15:03:39    

   11月18日,对于翠苑四区社区26幢2单元的老年居民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翠苑四区的第一部老楼加装电梯完工啦!

123.jpg

  老小区加装电梯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这是老小区的暖心工程。居住在26幢2单元5楼的居民郑一雄大伯今年已经75岁高龄,随着年龄增长出现的腿脚不便,唯一的儿子远在异国他乡的德国,无法在身边照顾二老。买米面油等沉重物品上楼难等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摆在眼前。

  自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项爱心民生工程出台,郑大伯笑开颜,他积极牵头,楼上楼下步履蹒跚的串门,4楼的帅女士见郑大爷腿脚不便,也加进“串门”队伍,发现高层住户态度积极,低层住户意见较大,年轻人反对,租客事不关己,尤其是住在一楼的住户,极力反对加装电梯,“我们平时基本上不怎么上楼,很少会用到电梯,现在让我们为自己用不到的基础设施建设掏钱,我们是不情愿的。”“不仅如此,我们住一楼本来采光就不好,现在更加遮蔽视野了,通风也不畅,当然还会有更多的噪音吧!”分歧声不断,邻里之间的矛盾激化。

1234.jpg

  “有困难找社区”,郑大伯找到社区,把大家聚在一起,召开“社区圆桌”会议,有了“老熟人”的助力,有建议和想法当面沟通,“换位思考一下,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都有走不动的一天......”

  问题、困难摆在桌面上,一件件解决,底层的住户慢慢开始理解高层老年人的生活的不易,以感情为纽带,支持率达100%的目标很快便实现,大大缩短筹备时间,为开工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9年11月加装电梯项目终于动工!然而因为疫情影响,再开工时已经过夏,从加装电梯的各项审批手续到开工建设历经了一年,居民们期盼已久的加装电梯工程终于施工完成。当天看到电梯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正在对电梯进行最后的调试。很多居民现场试乘了“新梯”,外挂式电梯真的太棒了!电梯廊道宽敞明亮、电梯运行平稳舒适,电梯安装对每一套住房都没有任何影响,没占用住户的任何面积,坐在室内完全听不到噪音。

  “我们现在居住的6层楼房是90年代初竣工的,从入住到拟定安装电梯的当下,已经将近30年了。”郑大伯激动地说道,“感谢这项暖心工程,让我们原地不动就住上了电梯房,彻底解决了我们随着年龄增长出现的诸多难题。”

  四楼的帅女士说:“电梯开通了,我们上下楼方便了,尤其是楼里的老年人,后面我们要做个温馨提示牌,把我们小区社区和物业的电话都放上去,万一老人家独自乘坐电梯,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可以联系到社区和物业。”

  一部电梯,就这样激活了一幢老楼,激活了居民们的生活,给翠苑四区的老年人带来了更多的自由、快乐与幸福,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了,居民自我管理的能力也大大增强,翠苑四区的老年人享受着暮年的越来越多的幸福!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易清    | 责编:陈童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