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首个通过竣工验收 杭州亚运会橄榄球场改造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01 12:39:24    

WechatIMG765.jpg

  7人制橄榄球赛主场

  2020年12月30日下午,第19届亚运会橄榄球场(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改造提升项目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成为全省53个亚运会场馆中第一个通过工程竣工验收的场馆。

  杭州市重点项目综合监督组、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杭州市教育局、校园建设处、施工总承包、全过程单位、设计单位等相关人员、余杭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参加。

  验收小组查看了工程建设相关资料并实地踏看了整个项目工程,对过程管理资料和竣工后的观感质量予以较高评价,认为工程符合建设质量要求,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WechatIMG766.jpg

  7人制橄榄球热身场地

  按照亚组委第一批场馆建设要求,第19届亚运会橄榄球场(杭师大仓前校区体育场)改造提升工程应于2019年4月底前开工建设,由于该场地需承办2019年11月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及田径比赛项目,故延迟至2019年12月开工建设,是第一批开工的亚运场馆中最迟开工的项目。

  施工方在场馆建设中,认真贯彻“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在设计、建设时统筹好场馆赛时保障和赛后利用,将“能不改尽量不改”“能利旧的尽量利旧”要求落到实处。

  比如,杭师大建设管理部门反复研究,用最笨的办法——雨天重复观察体育场原草坪透水效果,最终与亚组委专家共同确认,保留原草坪透水层的方案,减少将近15000立方米碎石的外运及回填。

  根据现场实际,说服设计单位取消体育场二楼卫生间重新改造翻新的方案,改成利旧清洗局部提升改造的方案。

WechatIMG767.jpg

  体育场看台

  原已用了4年的塑胶跑道未进行改造,节省了改造费用。

  原设计主体育场2013年投入使用的变压器需要更换,而热身场地又要新建高配房,在测试检验完全合格的基础上,将主体育场更换下来的设备调整到热身场地高配房。

  原新建橄榄球热身场地需要混凝土灌注桩支护,在现场多次勘踏和论证的基础上,采取低成本的松木桩支撑方案。

WechatIMG768.jpg

  提升改造后的配套功能用房

  该项目改造提升包括对学校原西体育场主体的提升改造,体育场看台下附属及配套功能用房提升改造,田径场草坪翻新,比赛灯光、LED显示屏、音响系统、场内设施、媒体转播设施、水电和消防安装、强弱电系统及看台座椅更换等,同时,还新建同面积的橄榄球热身场地草坪和改造热身场地配套用房(原工程建设指挥部)。

  该体育场曾举办过全国学生运动会田径赛事。改造后的场地能容纳1.2万名观众,将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7人制橄榄球预赛和决赛的唯一场地,同时也能满足足球、田径比赛及学校赛后利用。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王佳    | 责编:李昂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