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这位退休大爷变身垃圾分类达人
发布时间:2021-01-15 09:00:09    

  “塑料袋不要放在易腐垃圾袋里,餐巾纸属于其他垃圾,应该放在这个桶里……”在笕桥街道水墩社区,一位大伯一边在厨房间垃圾袋里挑拣垃圾,一边对妻子说道。这位大伯叫朱水泉,他退休后当起了垃圾分类达人。

河边清理垃圾1.jpg

  朱水泉不仅在家里认真执行垃圾分类,还指导邻居分类,他还在居民微信群发出倡议,身为志愿者入户串门,发宣传资料,指导邻居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他以自身行动来改变居民们在楼层丢垃圾的习惯,推动垃圾分类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河边清理垃圾2.jpg

  “你看,过了9点又有居民将垃圾袋放在柜子外面了,我会经常转转,看到就劝说几句。我们水墩苑是回迁安置房小区,一开始,很多人的习惯还没养成,我多说说,会变好的。养成良好垃圾分类习惯,这并没有什么难的,关键还是要改变思想观念”,朱水泉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平时在小区道路、楼道巡视时,如看见居民随手扔垃圾会主动上前制止。在投放点位的时候,他总是尽心尽职,清晨早早地站在分类桶前,即使刮风下雨也会做好引导工作,当好“守桶人”。他接过居民准备投放的垃圾,仔细辨认然后帮助居民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到对应垃圾桶内,使大家熟练掌握各种垃圾的分类方法。

文明劝导1.jpg

  除了在小区内宣传,他甚至将垃圾分类的习惯融入到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人看到他在河道边捡拾垃圾,别人不解,他笑笑说,习惯了,看到乱扔的垃圾就会不舒服,不自觉就想着放放好。他以一颗志愿服务的心为社区垃圾分类作出了贡献,树立居民垃圾分类绿色理念,得到邻居们一致称赞。

文明劝导2.jpg

  “垃圾分类,朱大哥真的很上心,我们不分好都不好意思了!”周围居民在他影响下,都开始认真分类,越来越多的热心居民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垃圾分类成为水墩社区的新时尚。

来源: 杭州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