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拆除违章搭建消除安全隐患 杭州迎亚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17:26:24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杭州”暨“迎亚运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的专项“四牌”整治行动,杭州笕桥街道省农科院社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小区环境,以“美化”、“净化”、“绿化”、“亮化”为抓手,通过“治乱”、“治污”、“治差”、“治堵”等举措,在街道综治科、城管执法中队的支撑下,对老旧小区改造中的陈家角小区天井违章搭建进行了逐一拆除。

徐晓东照片IMG_20210409_092617.jpg

  据悉,省农科院陈家角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是老旧小区,住的大多是老人。一楼住户的天井,使用彩钢板违规搭建成厨房、车棚及储物房,存在违规占用防火间距、逃生通道等消防火灾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造成火烧连营。但小区天井违建原因复杂、时间跨度久,拆除难度大,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攻坚战。

徐晓东照片IMG_20210409_090439.jpg

  为切实整治这一乱搭乱建现象,拆违前期,社区成立了以社区书记为组长的入户工作组,组织小区党员、居民代表、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成员参观了正在改造的红梅社区。参观环境整治前后的对比效果,现场改造后的变化,让大家坚定了拆除违章的决心。

参观红梅1.jpg

  历时两个星期,工作组对违章搭建当事人进行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逐户宣传违章搭建的危害及因此造成的惨痛教训,纾解被拆居民情绪,做通思想工作。在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下,不少居民开始自行拆除,并由老旧小区工人进行帮拆,确保现场拆违顺利进行。

改造后2.jpg

  在拆除违建后,陈家角小区从“脏乱差”向“美净齐”转变,下一步,将进行外墙粉刷,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不断提升小区人居环境。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高申娜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