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留下金鱼井社区党员带头开展“绿色”行动 为亚运赋能
发布时间:2021-04-24 22:28:03    

  4月23日,杭州留下街道金鱼井社区开展了“我为亚运赋能”系列活动——党建“红色”力量引领“绿色”新风尚。当天,花坞新村25名党员纷纷集结,带头签署绿色环保承诺书、带头实现家庭垃圾源头分类、带头参加小区红色志愿者队伍。

1.png

  “作为一名残疾人,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帮助我。别的我不会,但小区的垃圾分类,我不仅自己能做好,也能帮助身边的人一起做好。为亚运助力,再小的行动也是一种力量。”78岁的花坞新村残疾人党员沈阿姨每天晚饭后,都会帮邻居盲人童阿姨做好垃圾分类。

  金鱼井社区花坞新村(花蒋宿舍),建造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原为福利厂宿舍。整个小区共136户,其中90%是残疾人家庭户,共500多居民,是杭州市残疾人最集中居住的小区。正是这样一个杭州市残疾人最集中居住的花坞新村小区,成功创建杭州市生活垃圾示范小区,同时获评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优胜小区,也是留下街道唯一一个获评此项殊荣的小区。

2.png

  今年1月初,金鱼井社区党委把“支部建在小区上,服务沉到家门口”,花坞新村25名党员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物业管理员们一起挨家挨户入户宣讲垃圾分类。25名党员分7个小组,向出入小区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要求,成为指导群众开展垃圾分类的流动“教学点”,营造出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目前,金鱼井社区党委已将垃圾分类正式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列入各支部建设考评内容,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郑静飞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