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深度解析:买房门槛抬高
发布时间:2021-08-05 17:48:05    

 

  今天(8月5日)上午,传闻已久的杭州房产新政终于落地,限购升级的“杭三条”一石激起千层浪。字数不多,“杀伤力”十足。

  “落户+2年社保”、“非户籍+4年社保”,把在杭购房门槛几乎翻倍地抬了一抬。在杭大学生房票一夜消失,老人走投靠子女路线购房的路子也被堵上了。

  这还没完,有着限价优势的一手房摇号规则,也优化了不少。

  无房家庭、普通家庭,高层次人才,按照社保先后排序来。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万人摇、红盘限售,恐怕是很难见到了。

  总而言之,我们预判:杭州楼市要进入盘整期了!自住的购房者,机会来了!

  话不多说,具体划重点时间到:

  户籍方面

  1、未满5年的,需要在杭州限购区域缴纳社保2年,可在限购范围内买1套房。

  2、非杭州户籍家庭,需要在杭州限购区域缴纳社保4年,可在限购范围内买1套住房。

  延伸阅读:

  落户在杭州临安区等非限购区域的未满5年的居民,想在上城区等限购区买房,得先在主城区缴纳社保2年。

  大学生落户后,前两年先好好读书,缴纳社保,别急着买房。

  销售管理方面

  1、限购区内,楼盘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时,意向登记家庭数与公开销售房源数的比例大于或等于10:1的,无房家庭、普通家庭分别按社保缴纳月数从多到少排序,高层次人才家庭先按B、C、D、E人才类别从高到低排序、同一类别人才再按社保缴纳月数从多到少排序,以一定比例入围公证摇号。多个购房意向登记家庭均达到入围最低社保月数的,一并入围摇号。购房意向登记家庭社保缴纳时间自2006年1月起算,按购房家庭成员中在本市限购范围内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最长的一方计算。

  延伸阅读:

  高层次人才摇号要排序。

  无房家庭,普通家庭按照社保缴纳年限排队,例如100套房子,如果5000人登记,按照10:1比例,只有社保长的1000人有资格入围。

  工龄长,未退休的家庭有优势。

  2、摇号销售时,房源比购房家庭多,或者刚好持平时,开发商要用摇号方式确定选房顺序。

  延伸阅读:

  加强对流摇项目管理。

  如果900人报名有1000套房源的楼盘,也要摇号选房。

  市场秩序方面

  1、摇号作假的家庭,3年不得网签。

  延伸阅读:

  加大违规处罚力度。从原本的1年直接升级为3年不得在限购区域买房。

  去年以来,杭州已累计对提供虚假、失实报名资料的违规行为公开通报10次,有68户家庭违规。

  【早前消息】

  房住不炒,杭州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今天,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加强住房限购、完善新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三方面进一步加强调控。

  《通知》进一步加强住房限购。一是规定落户本市未满5年的户籍家庭,在购房之日前2年起已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满24个月,方可在本市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二是规定非本市户籍家庭,在购房之日前4年起已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48个月,方可在本市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

  《通知》进一步完善新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一是规定本市限购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时,购房意向登记家庭数与公开销售房源数的比例大于或等于10:1的,无房家庭、普通家庭分别按社保缴纳月数从多到少排序,高层次人才家庭先按B、C、D、E人才类别从高到低排序、同一类别人才再按社保缴纳月数从多到少排序,以一定比例入围公证摇号。多个购房意向登记家庭均达到入围最低社保月数的,一并入围摇号。购房意向登记家庭社保缴纳时间自2006年1月起算,按购房家庭成员中在本市限购范围内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最长的一方计算。二是规定本市限购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时,购房意向登记家庭数小于或等于公开销售房源数的,开发企业应采取公证摇号方式确定选房顺序并按序售房,剩余房源可自行销售。

  《通知》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明确本市市区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购房者提供虚假信息资料、隐瞒真实情况或恶意干扰公证摇号销售的,3年内停止其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意向登记和合同网签备案。

  《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有政策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