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工地疫情防控有盲区?杭州相关责任单位全面整改
发布时间:2021-08-14 10:30:56    

   8月13日,《浙江日报》刊发的《工地疫情防控仍有盲区》报道引起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13日当天,记者陆续接到相关责任单位反馈,对暴露的问题已开展全面整改。

  8月13日,杭州市建委对报道的防护不力的工地给予通报批评,并要求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当天,杭州市建委还成立督查组,赴市区各在建工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问题的工地进行现场督办,收紧防控通道,减少工地出入通道,强化实名制管理。在施工区、生活区必须设置查验通道,落实专人每天对进出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符合条件才能进入。
  截至记者发稿,报道中提到的东新路(环城北路—同协路)整治工程工地、大关单元长乐地块R21—C19拆迁安置房项目工地等都已整改到位,并由监督机构上门检查确认。
  接下来,杭州市建委将全面开展在杭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要求市、区两级建设部门在8月15日前完成第一轮紧急排查,包括通过远程视频抽查工地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定期消毒等防护情况;通过实名制平台抽取项目常驻人员疫情排查情况;由市、区两级监督员开展疫情防控现场巡查等。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建工地疫情防控不力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处理。
  针对报道中提到的衢州市九华大道隧道(二期)及紫薇路隧道和位于三江东路的“两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情况,项目所在地的衢州市智慧新城管委会高度重视。8月13日,智慧新城管委会建设管理部检查人员对项目施工现场及建设者宿舍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促相关施工项目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还要求辖区所有36个在建项目工地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加强对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督促施工监理单位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王晨辉 王逸群 于山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