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中秋假期 杭州A级景区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度
发布时间:2021-09-17 10:00:43    

   中秋将至,月儿渐圆。9月16日,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基于城市大脑文旅系统研判,结合网络搜索、网络预订、客流监测、城市活动、气候影响、局部疫情反复等多维度数据,预计今年中秋小长假全市接待外地来杭游客201万人次左右(日均67万人次左右),游客总量将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6%左右,周边短途游依然是主流。值得关注的是,假期杭州A级景区全面实施门票预约机制,所有游客需预约入园。

  连日来,携程、同程、去哪儿网等在线旅游企业均表示,今年中秋小长假游客出游半径与端午假期基本保持一致,短途游、周边游、乡村游、文化游仍是主流之选。在全国范围内,将有超过10000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约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80%。

  随着全国多地陆续恢复跨省游,中长线游客来杭的意愿也有提升,中秋假期首日杭州酒店客房已迎来预订小高峰。

  根据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的预测,今年中秋假期来杭的省内客源较平时周末有所提升,预计占比65%,而长三角游客来杭意愿较暑假有所提高,其中上海游客数量最多,江苏、安徽和河南的游客数量将紧随其后。同时,中秋假期航空客运预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2%,其中深圳、成都和广州是来杭客源的第一梯队,占比约为27%,成都来杭游客占比增长3%左右。

  西湖作为杭州的门面担当,依然是中秋假期游客最喜爱的目的地,乘游船赏团圆夜景、夜游漫步风情小镇是中秋当晚的热门夜游项目,而西湖景区也将举办的“拜月”系列活动,用33艘月亮船连续3晚点亮西湖的夜色。

  世界遗产游、文化游、乡村游、乐园游,共同构成精彩多元的杭州假日旅游产品。根据预测,杭州动物园、灵隐飞来峰、杭州大明山、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的门票预订量在收费景区中位居前列,岳庙、良渚遗址公园等历史文化背景深厚的景区则是亲子游家庭的热门之选;富阳黄公望村、西湖区何家村有望成为假期乡村游的“顶流”;湖滨国际步行街预计于9月19号会出现客流高峰。

  目前,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方新媒体聚合平台已实现景区购票预约、高峰时段提醒及客流查询等功能,游客可以通过“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公众微信号在线查询、预约50多个景点和文化场馆的门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中秋假期,建议市民游客出游前及时查询目的地景区开放、限流措施,了解门票预约、信息登记方式,带好证件、备好健康码;游览中倡导游客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配合测温、验码,错时错峰出游。

来源: 杭州日报    | 撰稿:张雅丽 通讯员 周围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