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杭州今天上午10时拉响防空警报 因为到了这一天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2:13    

   1631923130371_61452bba159bb8687cb79d96.jpg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姚颖康 摄

  今天上午10时,你会听到一阵阵警报声,请不要惊慌!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今年的9月18日又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为保持防空警报的灵敏、有效,增强杭州全市人民的国防观念,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杭州全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1631923130540_61452bba159bb8687cb79d98.jpg

  图自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试鸣时间与信号

  1.10时00分至10时03分,试鸣预先警报

  预先警报信号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三分钟。

  预先警报在敌方对我方空袭有预兆时发出,要求人员开始疏散。

  2.10时10分至10时13分,试鸣空袭警报

  空袭警报信号为: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三分钟。

  空袭警报是在敌方对我方将要空袭时发出。

  3.10时20分至10时23分,试鸣解除警报

  解除警报信号为:连续鸣响,时间三分钟。

  解除警报是在空袭或战情暂时缓解时发出。

  据悉,在警报试鸣期间,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将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HTV-1)、杭州人民广播电台(调频89)实时发放防空警报信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将向杭州地区的部分手机用户发放防空警报信息。杭州全市民众的生产、生活及一切社会活动照常进行。

  【浙江新闻+】

  和平时期为何拉响防空警报?

  防空警报,顾名思义,指的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们防空的警报,使民众能够有准备地防御敌人的空袭,从而减少人员的伤亡和各种损失。

  在战争时期,防空警报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在和平年代,防空警报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

  在和平年代试鸣防空警报,有助于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提高广大市民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认知能力,同时检验城市防空警报设备和控制系统的完好率。提醒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和平的来之不易,警示我们勿忘历史的创伤,居安思危,珍惜今天的和平!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王佳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