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杭州 新闻详情 A- A+
露营、野炊、坐飞机赏月……中秋小长假周边游火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21-09-22 10:20:19    

   1.jpg

       中秋小长假告一段落。如果要问,假期三天出游的感觉如何,估计不少人都会说,就跟天气一样,热!

  携程数据显示,中秋假期是今年以来周边游需求最为旺盛的一个小长假。截至9月21日上午9点,中秋小长假期间,周边游预订人数占出游总人数比例为56%,高于2019年中秋和今年端午、清明假期水平;中秋周边游订单中,对比2019年,酒店订单量增长逾20%,门票预订量增长近30%。

  同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期间,周边短途出行产品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46%。部分暑期被中断的旅行需求在中秋假期释放,加上长线游的受限,让周边短途游迎来出游高峰。

  周边游订单量最高的十家酒店

  有五家是杭州的

  经历了七八月多地散发疫情后,在下半年的第一个小长假,全国多地倡议有出游需求的群众选择中短途旅游,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安全出行。

  今年中秋,最热门的周边游目的地多数集中在华东、华南地区,Top10分别为:广州、杭州、上海、成都、南京、苏州、北京、长沙、深圳、武汉。

  携程对十大热门周边游目的地的酒店进行筛选,中秋期间订单量最高的十家酒店为: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酒店、长隆横琴湾酒店(珠海长隆旗舰店)、珠海长隆企鹅酒店、杭州马可波罗假日酒店、上海玩具总动员酒店、浙江饭店、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杭州Pagoda君亭设计酒店、珠海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

  在中秋出游人群方面,报告显示,周边游群体中过半都是年轻用户。90后、00后用户占周边游群体的54%。

  去哪儿数据统计,漂族90后们不再选择回乡过节,而是携家带口邻省游、周边游,能赏月、有特色的民宿成为他们的选择。中秋期间住1天的旅客占到八成以上,9月19日是入住的高峰。最受欢迎的赏月目的地是北海、成都、三亚、舟山、重庆、杭州、大理、甘孜、桂林、湖州。

  观钱塘江大潮、吃海鲜也成为不少旅客中秋过节赴杭出游的选择。不止杭州,舟山、湖州的临海、临水民宿也颇受欢迎。

2.jpg

  图自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周边露营,坐飞机赏月

  中秋也要玩出点花样

  中秋期间,携程露营产品订单量比今年端午假期增长近50%。最受欢迎TOP3产品为:上海美帆精致露营2日过夜体验、新势力露营大会上海长兴郊野公园野宿、浙江海宁大尖山2日不插电露营。

  在携程社区,今年以来包含“露营、野炊、野营”相关内容的发布量同比去年增长逾400%,阅读量增长超11倍。

  中秋前后,国内众多景区开启夜游模式。不少游客选择在度假酒店吃团圆饭,赏中秋月。在海边度假酒店能欣赏“海上生明月”,在山中酒店可以看“金盘挂寒巘”。在温泉酒店边泡温泉边赏月,也是老少皆宜的赏月新姿势。

  天文专家介绍,今年中秋当天,月亮最圆时刻为9月21日7时55分。这个时间,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已经看不到月亮了,不少人9月20日晚就开始“晒月亮”。

  今年的“赏月航班”是指起飞时间在9月19日至21日的19点至24点的航班。特别是东西向飞行的航线,观月感受更佳。

  同程航旅旗下湖南航空还发布了中秋节最佳“赏月航班”。“在空中看月亮,会让你感觉月亮被拉大,当飞机跃出云层时,月亮像一个发光的蛋糕一样透亮。”湖南航空一位多年飞行经验的机长说。

来源: 钱江晚报    | 撰稿:马焱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